感受澳洲 震惊免费医疗教育


  据当地人介绍,在澳大利亚是不会有乞丐的,因为如果你没有任何工作和收入,政府就会给付补助,大约每周150澳元左右,保证你的基本生活需要。因此在这些资本主义国家,你总会发现那么一两个懒得你无法忍受的人。

  澳大利亚给人的感觉就是阳光、沙滩与大海,所以人们都愿意在户外活动,周六日是每一个家庭的家庭日,他们都会一家大小的到海滩,到户外进行各种活动,所以周末你去澳大利亚人的家里基本上都是找不到人的。每天的任何时间,当你走进公园,踏进市内的林荫大道,都会看到慢跑的人们,也会看到在某块草坪上玩着橄榄球、踢着足球的澳大利亚人。澳大利亚人喜欢运动,但足球却不是他们的最爱,甚至排到了很后。板球、网球、橄榄球都是澳大利亚人的最爱,足球运动或许还没有游泳项目受关注。

  亚洲杯在大洋洲举行总觉得有些别扭,更让中国记者奇怪的是,在澳大利亚的免费电视里收看不到亚洲杯的直播,要看都只能在收费电视观看,这在中国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以至于很多当地人根本就不知道四年一度的亚洲足球盛事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据悉,亚洲杯赛事在当地只有在淘汰赛时才会有免费直播。

  亚洲杯的门票相当便宜,小组赛除了东道主的比赛都是最贵30澳元一张,折合人民币150元左右,最便宜的门票都是5澳元,大约25人民币。东道主的比赛稍贵,揭幕战的vip门票149澳元一张,折合人民币750元,但便宜的也才200元一张不到。尽管票价如此便宜,但看球的球迷不多。中国队的比赛在布里斯班举行,与沙特的比赛恒大组织了5000多人现场观战,但那场比赛也仅仅有12000多人观看,基本都是黄皮肤的华人,可见亚洲杯除了东道主的比赛,其他球队的比赛很难吸引到澳大利亚人观战。

  澳大利亚人每天都在运动,我们会很奇怪他们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时间,听听他们的国人福利就明白了。在布里斯班的这一周多时间,每晚看完国家队的训练回来最愁的就是找不到吃的,白天熙熙攘攘的街道不到晚上8点几乎所有店铺都关门,有些甚至下午5点多就关门,这与国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晚上唯一能找到的是24小时的便利店和酒吧。澳大利亚的法律规定每周的工作时间是38小时,所有加班法律规定都必须给付2-3倍的加班费。因此老板一般不会让员工加班,而且晚上9点左右街道上基本很少人走动了。这或许与澳大利亚人都住在郊区有关,当地人不喜欢住在城市的中心。

  工作时间少的同时,也需要生活没有压力,才能如此休闲的生活。据当地人介绍,这边的工薪阶层一般的平均收入为1000澳元一周左右,一个月下来收入大约为4500元,扣除30%的税,可支配的大约为3200。先不要喷他们的税负重,看看人家的福利待遇吧。在澳洲只要你是一个人,到所有的公立医院看病都不需要花费,外国人来到这里同样享受如此待遇,当然买药是需要费用的,一般情况下医生都不会建议吃药。但这里也有私立医院,那是为有钱人提供的,毕竟公立医院是需要排队的,如不是紧急情况,预约排队看病或许需要等上一两周时间,但在这里即使是做手术也基本不用花钱。

  在中国生活,小孩子们的学习支出是家庭负担很大的一部分,在澳大利亚就没有这样的压力。首先在澳大利亚在读大学之前学生们的作业都是非常少,所以每天放学回家后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家长交流,每周六日也有足够的时间和全家人外出活动。在大学之前,所有的公立学校都是免费入读的,所以澳大利亚人每个家庭有好几个孩子,但其实都是国家在为他们供养着。澳大利亚的大学都是自费的,但在这里没有像中国那样的的担心——“这个孩子学习很好,可惜家里太穷读不起书。”因为这里可以申请无息的国家助学金,政府会为你支付所有费用直到你读完大学,找到一份良好的工作才每个月在你的工资中扣除一部分进行还款。

  据当地人介绍,在澳大利亚是不会有乞丐的,因为如果你没有任何工作和收入,政府就会给付补助,大约每周150澳元左右,保证你的基本生活需要。因此在这些资本主义国家,你总会发现那么一两个懒得你无法忍受的人。当你生存完全没有压力,阳光、沙滩、大海又都在你身边之时,户外运动就会成为你的必然选择。澳大利亚是全民运动的国家,所以他们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也不差,位于奖牌榜的前列。

  在布里斯班生活的7天时间里,一些生活见闻也是非常有趣。当你去超市你会发现这里的蔬菜要比肉贵得多。一块上等牛扒才人民币30元左右,但一棵普通的青菜也需要同样的价钱。买10个辣椒比买10个鸡翅还要贵。在布里斯班的闹市区有一家很大的苹果专卖店,这几乎是所有中国记者都来过的地方,因为店里电子产品的价钱比国内便宜超过20%。当然更受宠若惊的是城市里布里斯班河的游船是免费乘坐的,坐在船上整个布里斯班的美景尽收眼下。#p#分页标题#e#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