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技术移民 485签证详解


  2007年9月1日后,澳大利亚移民局引入的新签证之一就是485留学生毕业临时签证(Skilled-Graduate Visa-Temporary)。和9月1日前的497签证类似,485签证不仅允许职业提名60分的申请者,也适用50分的申请者。485签证主要是为那些毕业后不满足申请绿卡条件的留学生设计的,允许申请者在留学签证到期后继续在澳洲合法居住18个月,这18个月中,申请者可以在澳大利亚的任何一个洲、领地工作或学习,并在满足申请绿卡的条件后,随时向移民局递交申请,例如:申请者在18个月中,IELTS通过了4个7分,或找到与提名职业相符的工作,并工作满12个月等。

  485签证需要满足的基本条件:

  1. 主申请在45周岁以下

  2. 在完成澳洲学习后的6个月内递交申请

  3. 满足2年政策:澳洲完成了两年学习

  4. 有与所学专业相关的50分或60分职业(在SOL中),并通过相关职业评估结构的评估

  5. 持有有效的学生签证

  6. 通过IELTS 各项6分(技工类各项5分)

  7. 申请前预约体检

  8. 无犯罪记录的证明

  9.申请前递交AFP申请

  申请该签证无需任何担保,包括企业,亲戚或州政府。

  该签证持有者可以在条件成熟以后申请885,886永久签证,或申请偏远地区担保的三年临时签证(487)。 该签证不可续签,即如果你的485签证到期,你不能再次申请485签证。但是你可以申请457及多个学生签证。

  另外:

  关于两年的学习:

  ▲需要同时满足下述两个条件:1,通过两年的学习,获得雇主们所认可的学历和知识。2,至少16个月身在澳洲,熟悉澳洲的人文,地理和工作环境。

  ▲在澳洲的学习必须获得相关的学历,未能获得学历的学习是不会被认可的。所以有些学生为了满足两年的学习,在原来一年半学习的基础上,再多学几门课,但是这几门课没有学历,那么这几门课的学习是不被承认的。

  ▲换课程和换校:假如原先课程或学校的学分被新课程或学校认可,则原课程或原学校的学习会被认可。否则只能被认作是无效的。

  ▲同时学习两个课程的时间只能算作一个课程的时间。

  相关性:

  ▲ 所学专业和所提名职业的相关性,取决于下述两点。

  从所学课程上看,学COMMERCE不能提名厨师;

  所学技能与所需技能不匹配。MASTER OF IT 不能提名修车工人;

  ▲ 所学专业之间的相关性,取决于专业之间是否有互补性。双学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课程密切相关,技能相互补充,技能与职业匹配。

  新近从澳洲学校毕业的学生,假如没有亲戚提供担保,也没有出色的英语能力,一般都达不到直接移民的要求,于是485签证就成为学生签证和移民签证间的过度与桥梁。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