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授予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名誉博士学位


1月6日,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总统路易斯·吉列尔莫·索利斯·里韦拉到访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演讲。索利斯总统被授予中国人民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并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拉美研究中心“名誉顾问”称号。

  索利斯,1958年生于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在哥斯达黎加大学等高校执教30余年。他曾在哥外交部任职,历任外交部中美洲事务大使、对外政策司司长等职。2009年,加入公民行动党,2014年4月,作为公民行动党候选人当选总统,同年5月8日就职。

  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重要国家,也是目前中国在中美洲地区的唯一建交国。2007年6月,中国和哥斯达黎加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目前,中国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哥斯达黎加已成为中国在中美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目的地国。

  中国人民大学历来重视国际问题研究,提升国际性成为五大发展战略之一。据悉,随着中国与拉美关系不断深化,双边关系向大规模、高层次推进,该校将拉美研究作为新的学科增长点,并于近期成立了拉美研究中心。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与哥斯达黎加大学有很深的渊源,两校共建了哥斯达黎加首个孔子学院,于2009年8月正式揭牌。目前,已经有20多名哥斯达黎加大学的学生到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国际小学期。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