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或成哥斯达黎加高校专业 培养专门汉语人才


 据美国《侨报》报道,哥斯达黎加目前的中文教育现状及发展前景如何?日前,记者采访了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陈丽茜博士。据陈丽茜介绍说,现在哥斯达黎加一些私立中学有开中文教育,今后目标是将其推广到公立小学、初中到高中,学生像学习英语、法语一样学习中文。

  而在高等教育这一块 ,中文有望成为一个专业,为哥国培养专门的汉语人才,而不是仅仅依赖中国派遣教师。

  陈丽茜介绍,哥大孔子学院目前是哥国唯一的孔子学院。目前有200多学生,大部分是本地人,也有些是华人后裔,特别是来自广东的华人后裔。学生之所以上孔子学院,一是因为哥大的名气大,是此间最好的公立大学。而且,学好了中文,可以今后可以从商,与中国做生意;也有的学生是去过中国学习的人,到学院来回炉中文。

  陈丽茜出生于香港,毕业于华盛顿州立大学,主修英文与现代语言,并获得博士学位。她的研究兴趣在中国文化方面,曾经研究过香港97回归的影响。她毕业后先在一所大学教书,后来因为其外语与文化的特长,被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聘为院长。

  据悉,2008年 11月17日, 中哥双方达成了有关协议,合作院校是中国人民大学。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