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在奇幻仙境里-哥斯达黎加“露天温泉”


  哥斯达黎加所在的纬度和中国的南沙群岛大致相当,没有冬季。但是雨季很长,雨量也大。寒冷的冬天,当人们都去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不喜欢的冻感的你可以穿上长裙带上草帽去哥斯达黎加泡温泉,过一个温暖水润的冬季。

  到露天温泉浴场,跳进热水池的时候,雨在下着:躺在热气腾腾的水中,雨丝在灯光的照射下,银线一样垂下来,身上暖洋洋的,脸上凉丝丝的。

  里里外外泡热了,就开始在半明半暗的光线中,顺着泉池旁黑洞一样的林中小径探索整个浴场。这里顺着山势建造了二三十个大小、形状各异的泉池,像海螺沟那样,只是要大上几倍,因为林木做区隔,相对隐蔽,有曲径通幽之妙;水量也大不少,都够形成小型的人工瀑布了。而且,它的确和海螺沟温泉一样,是自然涌出的热泉,不是水泵抽出来的地下水。

  泡了一个多小时,雨停了,满天繁星。躺在水中的石床上,仰望深邃明净的星空,不由得联想起当初在海螺沟大雪中泡温泉的畅快。哥斯达黎加满足了我的期待,包括只表演了一秒钟的火山,都够神秘,够浪漫。

  哥斯达黎加是西班牙语的音译,如果意译的话,意思是“富饶的海岸”,看样子很有点儿道理。哥斯达黎加所在的纬度和中国的南沙群岛大致相当,没有冬季。但是雨季很长,雨量也大,适合在12月~3月的旱季前往。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