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着咖啡聊大天儿---哥斯达黎加/古巴/尼加拉瓜


  大约1729年,咖啡从古巴传入哥斯达黎加,现今哥斯达黎加已拥有世界最完善的咖啡工业,产量高达每公顷1700公斤。近4亿棵咖啡树,而这个国家的人口才350万人。

  这个中美洲的小国有着最好的种植上等咖啡的条件。 高海拔的中央高原,日晒温和,适当的湿度和凉爽的夜晚。肥沃的火山灰土壤以及一个稳定,有组织的以商业为导向的政府。 当然,不利的因素是由于生长在高海拔地区,使得运输成本昂贵,往往使收入减少。

  这里的咖啡全部是水洗的阿拉比卡「ARABICA」品种,罗布斯塔「ROBUSTA」在当地是不被接受的。最好的咖啡产子首都圣何塞周围和埃雷迪亚以及拉及拉附近的的小镇,在圣何塞南部的塔拉朱地区出产一种酸度异常而且很纯的上等咖啡,所以这里也是非常有名咖啡的产地。有些高海拔的咖啡带有一些尖锐的,刺激性的酸度,这也许是一杯好的咖啡中所特有的,通常咖啡的爱好者们会纯粹的饮用这样的咖啡,不过加上一些牛奶或乳酪会很好的中和它本身的酸度,而变得更加温和。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