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高等教育简介


  提供高等教育的学校主要有两间,一间是南太平洋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he South Pacific, USP)是所国际型大学,有40年以上的历史及杰出学术表现,是南太地区各国合办的,主校区位于首都苏瓦市,是南太平洋地区12个岛屿国家中的高等教育首选。

  南太平洋大学属于12个太平洋岛国政府:库克群岛,斐济,基里巴斯,马绍尔群岛,瑙鲁,纽埃,萨摩亚,所罗门群岛,托克劳,汤加,图瓦卢,瓦努阿图。

  大学在全部12个国家皆设有校区或教学点,法学院在瓦努阿图,农学院在萨摩亚。最大最悠久的校区位于斐济苏瓦Laucala湾,于1968年在一个前空军基地成立。

  2005年,耗资6百万美金在马绍尔群岛设立校园,是南太平洋大学在北太平洋的第一个校区。现有在校学生1万1千人,来自近30多个国家。共提供560多门大学课程及120多门研究生课程。

  南太平洋大学是完全按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大学标准组建的。她的教学力量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英国、加拿大等。教学质量在世界上享有很高声誉,海洋系在南半球首屈一指。南太平洋国家的政治经济界的重要人物绝大多数都是从南太平洋大学毕业的。

  在南太平洋大学就读语言班,通过测试及平时表现分数可免考雅思直接报读南太平洋大学本科课程及硕士课程。

  南太平洋大学的文凭得到全部西方国家的认可。譬如南太平洋大学的会计文凭如申请澳洲移民可以保证获得认可得60分。但中国的会计文凭如申请澳洲移民必须补学澳洲商业法、澳洲税法等课程才能获得认可。 南太平洋大学提供广泛的学科和文凭供学生选择,所有课程全部用英语授课。获得南太平洋大学文凭或学位的中国学生将有很好的前途:

  1.学生可以在12个国家中寻找工作,只要有雇主聘用即可申请工作签证,并可由工作签证转为永久居留及公民。

  2.由于南太平洋大学的文凭获得所有西方国家的认可,学生也可申请到其他西方国家去工作。

  3.学生可以回中国择业,由于学生掌握了流利的英语和现代科技知识,将很容易在外资或合资企业中找到很好的工作。

  4.学生毕业后如有一年或二年工作经历后,即可以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而且成功的把握非常高。因为申请澳洲技术移民中最重要的因素-文凭和英语他们都具备(文凭保证能评估通过,英语可以免试)。

  5.学生在学习期间也可以转到象澳洲、新西兰等其他国家去就读,在南太平洋大学学过的课程都可以获得认可而免读。

  另一间则是斐济大学(The University of Fiji),旨在提供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且提供无法接受其它高等教育资源的学生一个负担得起的教育环境。

  该校的教学目标,是在全球化的框架下,依斐济的发展所需,订定相关学习方向,建构出一个永续、包容、革新且忠于政府的社会。斐济大学也与多所知名大学,例如堪培拉大学,进行学术交流,鼓励共同研究与出版,提升国际能见度。

  该大学提供证书、文凭、大学与研究所课程,涵盖学科有会计、经济、管理、计算机科学、信息科技、数学、语言和文学。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