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为何选斐济


  一、为何选择斐济进行投资

  在吸引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方面,斐济有著悠久和积极的历史记录,其中许多人已在多个项目中重复投资。斐济政府将保障私营企业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因为政府视私营企业为“经济增长的动力车间”。

  斐济美丽、和平的环境,是其被投资者喜爱的另一个额外的原因。

  二、在斐济投资的几大理由

  1. 斐济是南太平洋贸易中心, 通信和海空运输的枢纽。

  2. 有一系列贸易和投资激励措施,包括税务优惠,投资补贴,免税和免税区。

  3. 将企业总部设在斐济的外国公司,企业所得税税率仅有17%。

  4. 在南太平洋证券交易所(SPSE)上市的公司, 如果有40%以上股权为斐济人持有, 则可享受18.5%公司税。

  5. 政府欢迎和支持本地和外国投资,以增长各行业的总体目标。

  6. 最先进的电信基础设施,通过光纤电缆连接和卫星的状态,提供到世界其他地方的链接。

  7. 发达的基础设施,包括电力,供水,国际机场和码头。

  8. 合理的价格,工厂土地及楼宇。

  9. 发达的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10. 快速注册的外商投资项目。

  11. 识字率达93.7%, 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

  12. 良好的健康和医疗设施,包括一个现代化的民营医院和医疗中心。

  13. 斐济签署的各种贸易协定,框架协议和备忘录。这样就可以更好的市场准入,并提供了一个有利的投资环境,并与其他国家的机会。

  三、贸易及投资奖励机制

  斐济的税务激励体制是建立在在一个不断加强造福於斐济经济的体系上;旨在减轻企业的税负以吸引特定投资。斐济的奖励机制, 如同多数国家一样,为一般税收制度之例外,一般会包括例如:

  1. 降低利润的税率;

  2. 免税期;

  3. 允许加速折旧和亏损转入下期的会计规则;

  4. 降低对进口设备,零部件和原材料的关税;

  5. 增加关税,以保护可替代进口项目的国内市场,仅举几例。

  此外,斐济为一些具有扩张和发展告潜力的特定经济行业提供了非常有吸引力的税收优惠和投资优惠套餐。

  目前这些包括:

  1. 旅游相关的投资优惠;

  2. 信息与通信技术/资讯科技;

  3. 电影製作及视听影音;

  4. 矿业投资优惠;

  5. 渔业投资优惠;

  6. 农业;

  7. 製造业(含食品加工、生物燃料的生產、可再生能源项目和热电联產)。

  所有奖励和优惠,都有具体的申请资格。斐济税务和海关管理局负责管理上述免税和关税优惠。

  四、斐济国家介绍

  (一)自然环境

  【地理环境】

  斐济是地处南太平洋中部的多岛之国,位于南纬15度至22度、东经177度至西经178度之间,横跨国际日期变更线,是全世界第一个从陆地进入“明天”的国家,当地时间比伦敦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早12小时。西南距悉尼大约3100公哩,南距奥克兰2100公哩,东北距檀香山5100公哩。斐济是由远古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的,由333个岛屿组成。其陆地面积18,333平方公哩。领海面积1.3万平方公哩。其中最大的两个岛是维提岛(VITI LEVU,面积10429平方公哩)和瓦努阿岛(VANUA LEVU,面积5556平方公哩),大约有三份之一的岛屿有人居住。

  首都苏瓦市(SUVA)地处维提岛的东南岸边,另一大城市劳托卡(LAUTOKA)在维提岛的西北岸边。南迪则是当地最著名的旅游城市,维提和瓦努阿两大岛和一些小岛的中部都是山林,河川密布,淡水资源基本充足。

  【气候】

  斐济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气温冷热适中、四季如春。斐济四季基本上都吹由东向东南的信风,而白天在维提岛和瓦努阿岛的东西部会有微风从海上吹往岛内。从5月至10月的凉爽季节的平均气温是22摄氏度,从11月至下一年4月份的夏季的平均气温是32摄氏度,并会下大雨,山脉把大的岛分隔为旱湿两地带,位居维提岛东南部的苏瓦市因受信风的影响,其年平均降雨量为3006毫米,而位居西北部干旱地区的劳托卡市的年平均降雨量则只有1931毫米。

  (二)社会环境

  斐济为太平洋上的最大岛国,为热带气候是全球犯罪率较低的一个国家。斐济是英联邦成员国,使用英语为官方语言。斐济离澳洲很近,长久以来,斐济与澳洲一直保持着一种非常密切的关系。斐济是个具有多种族和多元文化的国家。#p#分页标题#e#

  目前约有人口160万左右,主要为斐济人、印度人、中国人和澳洲人等。斐济社会安定,生活水准高,风景旖旎,与夏威夷一样,堪称旅游天堂,更是全球十大蜜月胜地之一。

  【政治体系】

  斐济是一个共和国,总统是国家元首和三军总司令,必须由世袭斐济酋长出任,由大酋长院选出,每次任期5年,可以连任2任。斐济国会效法英国国会政府体系的程序和习惯法,由上下两院组成。根据宪法规定,上议院由34名由总统任免的参议员组成,其中24名由大酋长院提名,9名由社团提名,1名由骆杜马岛(ROTUMA)酋长院提名。

  【经济】

  从1970年10月10日国家独立以来,经济济大地依赖于蔗糖生产和出口。自1960年以来,随着旅游业的兴起和政府许诺鼓励民营投资与扩展经济,产糖业的经济主导地位开始降低。斐济是世界贸易组织的协定签字国,也是整个南太平洋地区与外部世界的重要通商口岸,其现代化的国际港口和机场,除了为本身的旅游和货物运输服务外,还是南太地区旅客和货物来往外部世界的中转站和集散地。斐济群岛在广泛的领域内提供了无数的投资机会,例如:旅游业、制造业、纺织服装业、渔业、林业、农产品加工业、文化娱乐业、矿业、服务业及信息技术业。

  【外交】

  斐济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经济和社会环境而成为南太平洋地区的政治和外交中心,地区性合作组织“南太平洋公会”的秘书处就设在斐济。这里还是南太各岛国与外部世界的外交聚集点,各发达国家都把使馆设在苏瓦来兼管其与临近岛国的外交和领事事务;来往于临近岛国和其他世界国家的官员、商人和旅客,往往需要先来斐济的有关国家使馆办理签证或其它外交事宜。

  【政府政策】

  斐济政府的政策旨在于支持私企带头发展,鼓励并促进个人在斐济投资。为了吸引更多的私营企业对斐济的投资,斐济政府制定了一系列优惠的投资政策。具体优惠的条件请看以下内容:

  1. 折旧补贴——对所有的投资者所建的楼宇给以优惠的折旧补贴。

  2. 对于进口建筑设施采取较低的进口税收—斐济优惠的进口税低于百分之三

  3. 对进口建筑材料和机械采取较低的进口税收—斐济优惠的进口税低于3%,对于进口并用于基础建设的机械可以免除进口税。

  4. 税收暂停计划——对那些用于生产出口产品的原材料,可以免征进口税和增值税。特别是该进口材料仅用于生产出口产品的项目。

  5. 减征投资者出口获得的收入的税收——斐济也在征受投资者从出口获得的收入的税收上做出了慷慨的让步。

  另外,斐济政府也对投资某些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特出经济领域项目的投资者提供了优惠的税收政策,请看以下:

  1. 制造业

  2. 旅游业相关的产业

  3. 影视方面相关产业

  4. 矿业开采相关产业

  5. 渔业水产业

  6. 农业

  7. 信息通信产业

  除此以外,还有其它的一些优惠政策:低于31%的营业税、减免部分税收、红利免税收、对投资者房屋的折旧补贴率21%延至到2010年、从事同一行业的允许亏损经营8年、从事出口行业的收入减少所得税收、允许把所得利润转入投资者自己的本土。

  【外国侨民的生活条件】

  外国人在苏瓦和劳托卡两市的生活条件比较好,住房和便利设施可以比照澳大利亚和纽西兰的类似条件。这是按本地方式、欧洲方式、高级和标准住房分级的合理租金。大部分高级住房集中在独立区内,有带部分家具的,也有带全套家具的,月租金F$300-F$2000不等。各超级市场供应各类本地和进口食品。

  各种文娱体育活动如高尔夫球、网球、钓鱼、游泳、自携式水中呼吸器潜水、帆板或游艇等均可随君所好,许多旅游度假村也有许多新奇的娱乐活动供选择。斐济确实是一个生活、工作、旅游、度假和经商的乐园。

  【货 币】

  斐济当地美金流通,也可以在入关后用美金换一些当斐济币使用,斐济币和美金是1斐济币= 0.52 美元左右(2015年3月)。与人民币汇率是1斐济币=3.4人民币左右。

  【时 区】比北京时间早4个小时左右。(位于国际换日线上)

  【国际电话区号】+679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