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生作业量世界第一,移民欧洲给孩子优质教育


现在的孩子每天能睡多久?据专家说正常小学生的睡眠时间是10个小时,初中生则是9个小时。如果是过去上小学的时候,每天4点左右放学回家,做完作业看会儿电视,9点就会去睡觉。上初中高中的时候,睡觉时间也都在10点左右。

 

但是放到现在,让孩子睡够10个小时几乎是不可能的,据国道移民专家了解,在过去的3年间,我国中小学生日均写作业的时长由3.03小时降到了2.82小时。但即便如此,2017年的最新数据仍显示,我们学生的作业量是全球平均水平的近3倍,居世界第一。


按照正常小学4点半左右的放学时间,就算做3个小时的作业也可以睡够10个小时吧,剩下的时间到哪儿去了?有一位家长说,他的孩子今年7岁,读小学二年级,但仅仅是个二年级的孩子每天睡眠时间连9个小时都到不了。

“周一和周五下午3点半放学,放学后孩子要参加英语和数学的课后辅导班。周二到周四下午4点半放学,到家后做作业、吃饭、再做作业。孩子做作业比较慢,一般要做到晚上9点左右。到了周末,还要送孩子去学习乒乓球、架子鼓和国际象棋。”

家长一边心疼孩子比大人还累,又怕孩子跟不上其他人的脚步,输在起跑线上。

对孩子而言,缺觉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这不仅会导致孩子记忆受损成绩变差,还会导致肥胖病的发生。就算如此,在国内大环境的影响下,父母为了孩子的未来还是不得不让他们在各种补习班和作业中挣扎。一直喊着的“减负”也只是让孩子越减越负。

 

但是同样的情况在欧洲就不会发生,国内孩子小学阶段就开始有数不清的考试,在考试成绩决定一切的国内,老师只能给孩子布置很多作业,父母怕孩子跟不上进度还带着各种补习班紧随其后。而欧洲的小学是没有考试制度的,他们是通过小孩参加活动的次数、积极性以及日常的动手能力、活跃程度等来评判成绩的。虽然欧洲的孩子也会上一些补习班,但是完全不会有国内这么重的课业压力。

 

其次国内学校注重的多是学生的文化课,小学阶段基本没有所谓的社团,体育、美术、音乐课也会经常被占用变成文化课。使得这些特长的学习又变成了课外班的一种,更加加重了孩子的负担。但是在欧洲,他们更侧重于孩子的全面发展,在小学阶段就会有各种兴趣小组让孩子参加,课外活动的时间也非常多,老师不会强迫孩子必须学好每一门文化课,而是会尊重孩子的个人喜好和特长,让他往自己喜欢的方向发展。

 

没有了那么繁重的课业压力,让孩子睡够10个小时还不是很简单的事情?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全面的发展,带着孩子去欧洲学习和生活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身为父母,在孩子的成绩和身体健康之间你会怎么选择呢?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富豪移民比率超半数,2017移民抓三个机遇

移民国外一直以来在很多人眼里是奢侈品,是一个华丽的梦想,是属于高净值人群、富翁、商人...

购房移民希腊,海外投资掀第五次财富潮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曾经有好几次富有的浪潮腾起在所有人的面前,很多人都在犹豫,等发现...

最严公积金贷款新政落实,海外资产配置成趋势!

上周13日晚北京发布的最新公积金贷款新政,被称为史上最严公积金贷款政策。且该政策于今...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