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文化习俗介绍


 德国的确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判断一个国家是否优秀是否伟大的一个标准就是看这个国家孕育了多少个大师,而德国称得上是大师的人物实在是太多太多,比如:音乐家贝多芬、巴赫,文学家歌德、席勒、格林兄弟,思想家、经济学家马克思,科学家爱因斯坦,哲学家黑格尔、康德、尼采、弗洛伊德、叔本华、海德格尔……数之不尽,他们就像一颗颗明亮的恒星,闪耀在德意志的天空。

  德国习俗

  德国是老牌的欧洲传统大国,德国人严肃认真的性格在日常生活中体现的尤为明显,每个人都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德国人的时间观念非常强,在德国生活,跟德国人交往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否则会被视为不礼貌。另外,德国人特别反感嘲笑别人的行为。

  德国人不喜欢赠送贵重的礼物,跟德国友人交往时,不要赠送太过贵重的礼物,否则会使德国友人很不安,送一份有纪念意义的小礼物是最好的选择。

  跟中国不同,在德国,接受服务的时候给服务人员小费是一种礼貌的体现,小费也是服务人员的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不要在小费问题上斤斤计较,几马克的小费就会使你得到热情周到的服务。

  德国人很注重个人隐私,包括年龄、职业、薪水、信仰等等,跟德国朋友们交往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像很多西方国家一样,德国人忌讳数字“13”,同时对星期五也是十分忌讳,这种习俗跟西方的宗教传说有关。

  格林童话 The Complete Grimm's Fairy Tales

  格林兄弟出生在18世纪的德国哈瑙,兄弟二人从1808年开始搜集德国民间传说,经过7年的努力,最终完成了《格林童话集》的选编。可以说格林兄弟不但是这部伟大童话的编写者,更是德国文化的保存者,德国民间的许多传说故事,都通过格林童话流传下来。格林童话中的名篇有《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红帽》、《灰姑娘》等。该书完成以后,被翻译成几十种文字,受到了世界各地读者们的喜爱。200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格林童话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在德国,有一条从哈瑙到不来梅的童话旅游线路,这段有着迷人风景、浪漫小城和历史古迹的旅途正是格林兄弟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