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雅典办事处将关闭,希腊“完了”吗?


近日,希腊总理米索塔基斯宣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雅典办事处将关闭,但具体何时关闭没有具体说明。
政府相关人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办公室的关闭标志着“该国危机的结束”。
近年来,希腊经济在各方面均有良好的表现,经济进入一个增长时期,增长率甚至超过了欧盟的平均水平。
前不久,惠誉将希腊的信用评级从BB-提高到BB,称希腊GDP增长和财政审慎正导致政府债务维持在可持续水平。
该评级机构还将其前景从“稳定”提升至“积极”,原因在于,根据人们预期,在7月议会选举后,总体政府债务稳步下降,政治稳定和政策执行前景有所改善。
惠誉调整希腊评级48小时后,希腊宣布发行15年期国债,筹集25亿欧元,收益率为1.875%。这是希腊首次将2032年之后的债券投入国际资本市场。
新债券发行后,希腊国债价格大幅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跌至历史新低。
本周三,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更是创纪录的将至1%以下,5年期债券收益率达到0.3%。
华尔街表示在欧元区大部分地区经济都在放缓的时候,希腊经济正在经历强劲的增长。彭博社则表示希腊债券突破了一个新的门槛,这在希腊经济危机期间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去年九月开始,希腊正式取消资本管制,通过资本的自由流动,为希腊吸引投资铺平了道路。
基于希腊新政府对希腊经济的显著贡献,国际媒体认为其实行了对商业有利的政府权力。
希腊总理米索塔基斯更是在发表的推文中表示:“希腊目前的增长轨迹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大好的机遇”。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希腊移民选华人社区全新学区公寓竣工

全新学区公寓,位于雅典北部富人区,近使馆区,周边生活设施便利。辐射雅典众多知名国际学...

最新政策:希腊移民居留许可获自动延期

近日,希腊购房移民接连不断传来利好消息,涉及居留卡延期和黄金签证获取方式。居留许可...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