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子女教育移民希腊,希腊幼儿园什么样?


作为西方文明的起源地和最早建立教育制度的国家,希腊教育的国际化一直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除了人们熟知的希腊国际学校和高等教育,希腊的学前教育也超乎大家的想象。今天就和国道移民一起去探索希腊幼儿园的特色吧。

学前教育(幼儿园)

入园年龄:4-6岁

师资标准:幼教专业

希腊的幼儿园分为公立园(免费)与私立园。同时在国家教育部的监管之下,专为4-6岁儿童提供正规学前教育,包括根据国家学前教育手册划定的教学范围进行跨学科与专题的教育指导。

一般幼儿园的标准作息时间为早晨8点半至中午12点半,某些全天开园的则闭园时间延长至下午4点半。

从1988年开始,希腊所有幼儿园教师及从业人员必须拥有国家八大幼儿学前教育相关专业的本科毕业证书,才有资格进入幼教领域工作。

幼儿托管(托儿所)

入园年龄:2个半月-5岁

师资标准:教育专业本科,培训上岗

由私营机构或公立部门运营,可为年龄介于2个半月(公立幼儿园需7个月大)至5岁的幼儿提供幼儿保育与托管服务。而4岁左右的幼儿则可根据自身条件决定,幼儿园与托儿所都可以申请就读。虽然有些私立托儿所具有开办学前班的资质,但这并不代表其他托儿所的情况。具体情况还是需要家长进行具体分析与考量。

托儿所内的幼儿按照年龄分班,一周五天,每天8-9个小时,对幼儿进行看护监管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简单的育龄教育。

一般,托儿所内会配备育儿教师、育儿助理、幼儿园教师,通常教师主任负责日常行政事务。所有国内托儿所与幼儿园均受希腊教育部、健康福利部与内政部的同时监管。育儿教师必须持有国内高等技术学院三大幼教相关专业毕业证书,而育儿助理职位的入门要求则需具有大专学历,并经过至少两年的相关专业技能培训,方能上岗。

申请入园所需材料

a 、申请表格 b 、 幼儿出生证明 c、 幼儿健康证明

希腊幼儿园特点

课程灵活:这里老师的教程灵活机动,以孩子们的兴趣为先。老师会和宝贝们围坐在地板上唱歌、读故事书、做游戏等等。期间,老师们会用心观察,如果孩子对某个环节失去了耐心,那么马上就会跳到下一个游戏。

培养阅读:希腊的幼儿园非常主张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每个教室里都会有一个readingcorner(读书角)。老师每周会挑一本书作为集体阅读时间与大家分享,小朋友也有相对较长的自由阅读时间去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类型,老师则会与每个孩子分享他们喜爱的书籍。

快乐午餐:希腊幼儿园的午餐时间更像是个大派对,老师会和小朋友坐在一起吃饭,并且不强求孩子们必须使用餐具,因为每个孩子生理、心理成长速度都是快慢不一的。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后孩子去希腊上学,欧洲教育真的好吗?

有人说,养废一个孩子,给他自由就够了。可是,自由并不意味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是无...

希腊移民能给孩子教育带来哪些优势?

很多家庭,从孩子初降生开始,就开始思考关于这个孩子的未来,将来要读哪个学校,要上什...

移民希腊,海外身份享国内外名校宽松政策

最近斯坦福大学招生舞弊案由于涉及中国学生,在国内了引起非常大的反响和关注。 从一系列...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