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移民子女教育分享公立与私立国际学校差异


想带着孩子在希腊生活,在希腊买房拿永居卡后让孩子去希腊读书接受教育,公立与私立国际学校有哪些差异?哪种适合孩子?在希腊提供的教育环境里,这三种类型的学校都各有优缺点。

1、关于公立、私立、国际学校的选择问题

你想让孩子在哪种类型的学校学习,先把大方向定下来。三种类型的学校在教育上是有很大区别的,频繁的更换,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首先的择校原则:从公立学校到国际学校,不同观念的家庭有不同选择,没有第二个人比你更了解你的孩子需要什么,给孩子最适合他的教育环境。
 
P.S.
希腊教育体系:由国际教育委员会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共同管理,隶属欧洲教育体系。
希腊的学制和中国相似,孩子的入学年龄为6周岁。六年制小学,三年制初中以及三年制高中。教育时间从九月到下一年的六月初。实行12年公立免费教育。高中最后一年,学生需要参加希腊统一全国性考试类似我们国内的高考。
 

2、公立、私立、国际学校有什么区别?

在这里先从费用、语言、环境 三个方面浅谈:
 
希腊公立学校:
费用:免费,希腊的工薪阶层大部分会选择把孩子送到公立学校。
语言:希腊语教学,公立学校会出现少数老师不会讲英文的情况。
环境:你孩子的社交圈子是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社区里的孩子。
 
希腊国内私立学校:
收费:各个学校收费标准不同,比较贵的私立学校一年学费杂费算下来10万人民币左右。
语言:双语教学,大部分都是教希腊语和英语,并且在三年级会再选修一门语言。
环境:相对于公立学校私立学校教师的整体水平也会好很多,国际化一些,基本所有老师的英文水平都很高。以后让孩子去欧美名校读书的计划,私立学校会是个很好的选择。
 
国际私立学校:
收费:投入国际学校的教育经费一般比私立学校需要的稍微多一点,但一般学费最多都不会超过10万人民币。
语言:国际化纯英语教学,没有希腊语的大环境,学生将被要求只用英语进行交流。
环境:同学一般哪个国家的孩子都会有,各个大使馆家的孩子,富商名媛的孩子等等。国际学校的优势是高中毕业以后,孩子一般是往欧美的名校直接输送。
 
教学硬件:
 
公立学校享受国家资助免费教育,私立学校的教育资源更加丰富一些,老师绝大部分来自海外,且都有欧盟统一的教师资质。
 
基本上每个社区都会有1-2家公立学校,可步行上学。相比其它发达国家的私立学校收费而言,希腊教育的性价比非常高。
 
对于希望孩子可以接受英语教育,或准备让孩子以希腊学习为跳板,今后进入其它欧美国家留学深造的家庭来说,私立学校会更加适合。
 
私立学校有校车接送服务、提供校服、很多可选择的课后兴趣活动班,但都是需要另外收费的。
 
 
希腊教育的优势,深厚的历史底蕴
 
 
希腊是世界上最早建立教育制度的国家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从苏格拉底,柏拉图到亚里士多德和阿基米德,希腊的出色教育可以说为全世界的现代教育奠定了根基,对全世界的教育思想都有杰出的贡献。
 
其中,希腊的教育尤为注重基础教育。和中国典型的应试教育不同,希腊的基础教育会更多重视孩子的独立思考,领导力,逻辑思维,尤其是品德和人格的教育。
 
 
职业发展和深度研究的双向教育
 
 
希腊的教育主要是两个方向,一方面是随时根据社会需求而定的职业教育,为孩子将来的就业和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另一方面是科技,哲学,数学等纯理论领域的研究,对于喜欢做研究的学生,也有充足和良好的资源来支持其发展。
 
 
择校空间大,教育成本性价比高
 
 
希腊作为欧盟成员国,实行的是欧洲教育体系。和美国、加拿大等国家一样,希腊的学校也分为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
 
希腊公立学校完全免费,国家每年都会向公立学校提供教育经费,每年该项教育经费占国家总预算的比例稳定在14%左右。
 
希腊有很多的私立国际学校,不仅教学质量优异,培养模式先进,同时学费相较国内也是非常有优势,大约只有国内的1/3左右。诸如,坎皮恩学校、圣劳伦斯学院、雅典国际学校、拜伦学院、美国社区学校、圣凯瑟琳学校等。
 
 
希腊学历国际认可
 
 
希腊的学历国际认可,可以凭借希腊的成绩单在全世界范围内申请更好,更高层次的学府进行深造。
 
除此之外,希腊许多的私立学校或者各国的分校,在学生毕业之后可以在希腊当地参加A-level(英式教育大学皆可认可的考试)或者SAT(美国大学的考试)的考试,选择前往其他欧盟国家或者美国读书。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后孩子去希腊上学,欧洲教育真的好吗?

有人说,养废一个孩子,给他自由就够了。可是,自由并不意味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也不是无...

希腊移民能给孩子教育带来哪些优势?

很多家庭,从孩子初降生开始,就开始思考关于这个孩子的未来,将来要读哪个学校,要上什...

移民希腊,海外身份享国内外名校宽松政策

最近斯坦福大学招生舞弊案由于涉及中国学生,在国内了引起非常大的反响和关注。 从一系列...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