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移民希腊让生活脚步再慢一点


希腊,是自然世界,是爱琴海潋滟的碧波绿水;

希腊,是人文世界,是神话中踏浪而来的美神维纳斯;

希腊,是自由世界,是乐于享受生活的希腊人创造的理想生活国度。

如果说圣岛是适合浪漫,适合度假适合旅游的经典,那雅典就是极舒适的适合生活的所在。

它的适合生活不是说有多少现代化的建筑,也不像迪拜街头到处跑满豪车,相反雅典市中心到处都是颇具年代的老房子。

没有镶满彩色玻璃的现代建筑,更没有很多国际大都市五彩斑斓的灯光夜景。但这里却是很多人向往生活的所在。

雅典生活的舒适在于生活节奏的慢,在雅典街头你很少能够看到行色匆匆的人,仿佛这里的时间一直都是在慢速播放。

上班族的lunch time也要找一间阳光正好的餐厅,来一杯葡萄酒,慢慢品。或是约上三两好友,同事闲聊畅谈一番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国内走人行横道时,走到路中间,绿灯变成了红灯,我总是会非常惶恐,恨不得一步跨到马路对面,因为已经看到两边缓缓启动的汽车正在向我驶来。但在希腊完全没有这样的担忧,因为司机都会乖乖等在人行道之后等所有的行人通过。没有车子着急启动,更没有人狂按喇叭催促你快走快走。

我想与其把这称之为偶然的遇见,不如说更多的是希腊人素质的体现。

雅典的城市街道非常干净,不论是在游客众多的市中心,还是密集的居民生活区,几乎看不到到处乱扔的垃圾,甚至是秋冬季飘落的落叶也很少看到,这里的公共环境卫生显然维护的非常好。

市区很多街头都种满了橘子树,欧洲的冬季,这些橘子树反而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但是没有人会想去摘下品尝或是把玩,这里的橘子树就像我们栽种在庭院的鲜花一样,明显观赏意义更大。

和国内一样,希腊有很多连锁的国际化超市,在这里可以买到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各种东西,然而更多希腊当地居民同样喜欢在定期举行的集市上买买新出的水果或是海产品。充满生活气息的集市如今在国内几乎已经难寻其踪迹,但在希腊这些风俗习惯却神奇且完好的保存和延续了下来。

曾经有很多人问我,希腊的治安好不好?对此我想说一件我们在希腊发现的,至今都感觉非常神奇的事情。为了防止入室行窃,国内很多低层甚至中层的窗户和阳台都安装着防盗网,但是在雅典甚至是底层的房间我们都没有找到防盗网这个神奇的所在。

所以希腊的治安究竟好不好,就由各位读者自己来评判吧!

尽管表面看起来,希腊并没有国内发展的快速,甚至是在国内日新月异的对比下,希腊生活显得有点OUT,但正是这个保留历史、尊重历史的国度,希腊人对生活有自己始终如一的坚持和热爱。人生苦短,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我们何不学学希腊人让自己的生活再慢一点呢?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希腊移民生活怎么样?移民希腊华人真实生活消费

说起希腊,大多数人能想到的无外乎迷人的风景,蓝白相间的房子,然而对于想要移民希腊获...

提高房租,收益仍难满意,希腊移民新方式解难题

希腊移民后,仅有少部分移民者会选择定居在希腊,这样对于多数移民申请者来说希腊的房产...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