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希腊生活成本和收入来源


我们是2月15日登陆希腊的,马上就要一个月了。来了之后我们就开始了记账,希望可以连续记账3-4个月,这样就可以非常准确地统计出我们在希腊定居生活的生活成本了。在我们的统计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我先结合近一个月的生活经历,谈谈在希腊定居生活的生活成本问题,进而自然要谈谈收入来源的话题——我相信,每一位在希腊定居的华人都会非常关注这个问题。

一、先说生活开支的项目

二、再说年度生活成本

写到这里,我想用希腊本地人的收入情况反过来评估一下希腊本地人的年度支出:

2018年8月,希腊如期退出了欧盟实施的第三轮也是最后一轮救助计划,这标志着希腊的经济已经走出较低谷,在缓慢恢复中。基于这样的背景,希腊官方2019年1月将较低工资标准从每月586欧元提高到650欧元,增幅为11%。考虑到希腊18%的失业率(15-24岁年轻人的失业率高达40%),至少20%希腊人的月收入低于500欧元,至少60%希腊人的月收入低于1000欧元,月收入超过2000欧元的希腊人,估计不会超过10%——假设夫妻双方月收入都达到2000欧元,拥有两个还在上学的孩子,这样一个四口之家,家庭年度总收入为48000欧元,折合人民币36.48万元,即便一分钱不留,人均年支出还不到10万元人民币。
三、再说我的发现、分析和结论

四、最后谈谈我的建议

回复关键词“希腊定居生活”可以查看一张大尺寸的思维导图,把上述内容合并在一张图上。
最后,我真心祝福已经在希腊定居的华人朋友能安居乐业,幸福生活。也期待关注理财投资的朋友和我交流。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希腊移民生活怎么样?移民希腊华人真实生活消费

说起希腊,大多数人能想到的无外乎迷人的风景,蓝白相间的房子,然而对于想要移民希腊获...

提高房租,收益仍难满意,希腊移民新方式解难题

希腊移民后,仅有少部分移民者会选择定居在希腊,这样对于多数移民申请者来说希腊的房产...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