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交通之地铁出行超详细指南


雅典是一座古老的都城,拥有着四通八达的公共交通体系,地铁系统十分完善,通过乘坐地铁在雅典市中心游玩基本没问题。

  • 雅典地铁线路介绍

雅典地铁的常规运营时间为:5:30-00:30。

地铁标识

雅典地铁线路图

1号绿线:Kifissia—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口,沿途主要站:
Lrini:2004年26界奥运会主会场
Victoria:国家考古博物馆
Omonia:协和广场,可转2号线到火车站
Monastirak:莫纳斯提拉奇广场 (周边景点:雅典中央市场、雅典老城区、卫城、女人街等)
Thissio:雅典卫城 (周边景点:雅典老城区)
Pireaus:比雷埃夫斯港 前往希腊各小岛的很多船从这出发

协和广场

2号红线:ΑGHΙΟΣ ΑΝΤOΝΙΟS—AGHIOS DIMITRIOS,沿途主要站:
Larissa station:火车站,游客乘火车主要是前往梅黛奥拉(天空之城)
Panapistimio:雅典大学
Omonia:协和广场(雅典市中心)
Syntagma:宪法广场 (周边景点:议会大厦、国家花园、女人街、哈德良拱门、宙斯神庙等)
Akropolis:(周边景点:卫城、哈德良拱门、宙斯神庙、卫城博物馆等)

3号蓝线:Aghia Marina—AIRPORT,沿途主要站:
Omonia:协和广场(雅典市中心)
Monastirak:莫纳斯提拉奇广场 (周边景点:雅典中央市场、雅典老城区、卫城、女人街等)
Syntagma:宪法广场(雅典市中心) (周边景点:国家花园、女人街、哈德良拱门、宙斯神庙等)
特别提示
不是所有M3地铁都可以到机场站,只有车窗上有飞机标志的列车才到机场。
大部分M3号线车次的起点和终点是:Douk. Plakentias – Aghia Marina;而在 Airport – Douk. Plakentias区间,每30分钟有一辆地铁运行。

  • 雅典地铁车票

01车票和交通卡的类型

验票机
左/不记名充值卡(The anonymous Ath.ena Card )
右/纸质可充值票(The Ath.ena Ticket )

①Ath.ena Ticket :
纸质可充值票,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或人工售票柜台购买。这张纸质卡片可重复使用,但必须是上一个车票产品使用结束后,才能再购买新的车票产品添加到卡里。
这张纸质票,可以加载的车票产品有:90分钟的单次票、1日票、5日票、3日旅游票、2次、5次、10+1次车票(捆绑销售5的套票有优惠)、机场票、三日游客票等。
②Anonymous Ath.ena Card :
不记名的塑料交通卡,仅在人工售票柜台购买。这张卡可充值并重复使用。首次购买卡片时,需在卡里充值并添加5次票或10+1次票。
③Personalized Ath.ena Card :
记名交通卡,印有持证人的照片和个人数据、可充值,可购买超过30天的长期票,部分车票产品享受折扣半价(限老人学生儿童残疾人等持卡人)。这张卡更适合本地居民和有权享受折扣或免费票价的用户。

提示:截至2019年,地铁/火车站的售票处不再发行记名交通卡,而仅发行Ath.ena票。要购买记名卡,请在公共汽车出发处附近的售票亭购买。
02票 价
下图包含90分钟单次普通票、1日票、5日票、3日旅游票、机场地铁票、机场地铁往返票的价格。

①90分钟单次票(90-minute single ticket)
1.40欧元
—90分钟内不限次数,搭乘任何雅典市区内的公交工具。
②1日票Daily ticket
4.50欧元
—可在24小时内,无限制使用雅典公共交通工具(不包括所有机场运输线,但可用于X80号巴士)。机场运输线指的是Koropi – Airport 区间。   
③5日票5-day ticket
9欧元
—有效期为5天,无限制使用雅典公共交通工具(不包括机场地铁、机场巴士Express  bus 和80号巴士)
④3日旅游票3-day tourist ticket
22欧元
—有效期三天,不限制使用雅典公共交通工具, 包括1张机场的双向票。(3-day tourist ticket 三日旅游票可在雅典国际机场、Omonia, Syntagma, Thissio, Monastiraki, Acropolis and Piraeus 车站购买。机场双向票指可以搭Express机场巴士和机场地铁、以及x80号巴士)

⑤机场票
—雅典地铁机场票Regular Athens Metro Airport ticket,10欧元。(90分钟内可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不包括机场巴士)
—雅典地铁机场往返票 2-way Athens Metro Airport ticket,18欧元。(48小时有效,每个单程都为90分钟内可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不包括机场巴士)

  • 车票购买

可以直接在地铁站内的自动售票机器买票,或者是人工柜台买票,除机场巴士外,在雅典搭公交工具,都必须先买好票再上车。
示例: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90分钟单次票
①点击“英语 ”
②点击“ Buy Travel Product”

③点击 “Athens Area”
④点击“ 90 minutes”

⑤在Quantity 选择购票数量,点击 “cash”现金或者“ Bank Card”银行卡付款
⑥如果选择现金付款 , 投入硬币或纸币(只接受小面额纸币)
⑦机器吐出车票和找零

你学会了吗?想要了解更多希腊的出行交通方式,关注我们!
在希腊这么美丽的地方,畅通无阻的出行方式,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投资购房移民希腊,享受不一样的美好生活。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希腊移民生活怎么样?移民希腊华人真实生活消费

说起希腊,大多数人能想到的无外乎迷人的风景,蓝白相间的房子,然而对于想要移民希腊获...

提高房租,收益仍难满意,希腊移民新方式解难题

希腊移民后,仅有少部分移民者会选择定居在希腊,这样对于多数移民申请者来说希腊的房产...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