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希腊日常出行怎么使用地图工具


01不用研究各种公交路线图! 用地图App规划公交路线
前面已经介绍过,雅典市内常用的几种交通工具以及路线图。整体来说,雅典的交通路线图并不复杂。所以不需要认真研究路线图,只要善用地图app来就能帮助我们很好的规划公交路线。这里推荐google maps谷歌地图和百度地图,用于做雅典旅行规划。
  • Google maps 谷歌地图
旅行利器,综合水平最高的地图工具。缺点:在国内无法打开谷歌地图,给出的沿途车站名,英语和希腊语混合,有些站名只有希腊语,辨别吃力。一旦走出国门,谷歌地图app可以立刻打开!
下图,用谷歌地图App,搜雅典国际机场到宪法广场的公交路线方案。谷歌地图给3个方案,每个方案点开都有细致全面的信息提供,包括起止点地名(著名地点可用中文搜)、起点站、经停站、终点站、运行情况(是否有拥堵、 延误)、计划搭乘班次时间、其他更多班次的时刻表、公交机构官网信息、路线地图(在行进过程中,能看到当前位置的移动)、步行地图、公交站位置等等。

  •  百度地图App
如果你无法实现在国内打开谷歌地图,百度地图可以用于搜索雅典的公交路线。其实百度地图用来做旅行功课也基本够用。缺点:只能搜出基础信息。如果要查地点详情例如图片、官网、评价、设置筛选条件、更多班次、街景实景等,百度地图都还无法实现。
下图:百度地图App,搜雅典国际机场到宪法广场的公交路线方案。可搜出三个路线方案,每个路线方案点开,有起止点、经停站、时间、地图等基础信息。
02雅典各种公交工具,在谷歌地图上的标记
地铁和有轨电车在谷歌地图上的标记。(M1绿线、M2红线、M3蓝线, 有轨电车T草绿色)。
雅典公交车Bus在谷歌地图上的标记,其中, X96 X95 X93  X97是机场快线。
谷歌地图上,Suburban Rail郊区铁路的标记
03示例/ 用谷歌地图搜雅典的公交路线
示例:查从“”雅典国际机场~雅典拉里萨火车站”的公交方案
起点:雅典国际机场(中文)  Anthens international airport(英语)
终点:雅典拉里萨火车站(中文搜不出来),"anthens larissa station "(英语,谷歌会弹出地名:带火车站标志、名称为Athens)
(1)在谷歌地图上方搜索栏输入“ Anthens international airport”,页面底部点击“路线”
(2)在上方搜索栏,点击右侧的箭头对调起止点,将雅典国际机场调整为起点
(3)在上方搜索栏,输入终点地名 "anthens larissa station "(在跳出的下拉菜单,点击带火车站标志的Athens)
(4)谷歌地图给出交通路线方案
(5)谷歌地图给出了4个方案。如果我们想看第四个方案,点击它
(6)点击“X95的其它班次”,查看其它班次
(7)点击“步行7分钟“右侧的小图标
(8)查看步行至起点站的地图
(9)将路线详情页面下拉,查看换乘地铁M2路线的详情。(详情页面有线路名称、时刻表、经停站、换乘步行长度和地图等等)
(10)查看换乘步行路线图
(11)查看更多班次
(12)查看抵达终点站后的步行路线图
通过上面的举例说明,你看,谷歌地图是不是强大而便利呢?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希腊移民生活怎么样?移民希腊华人真实生活消费

说起希腊,大多数人能想到的无外乎迷人的风景,蓝白相间的房子,然而对于想要移民希腊获...

提高房租,收益仍难满意,希腊移民新方式解难题

希腊移民后,仅有少部分移民者会选择定居在希腊,这样对于多数移民申请者来说希腊的房产...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