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发布黄金签证报告,希腊购房移民备受质疑


过去十年,欧盟通过黄金签证计划吸引了约250亿欧元的外国直接投资、6000多名新公民和近100,000的新居民。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对黄金签证计划感兴趣。

 

黄金签证计划为外国公民提供了获得欧洲居民身份的便利途径。但便利的黄金签证计划随之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也让欧盟对各国实行的黄金签证计划开始进入紧锣密鼓的调查和限制环节。

欧盟委员会相关官员在上周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年年底前发布黄金签证计划的相关报告。这份报告将指导欧盟成员国如何对投资移民项目进行管理,包括对申请人进行必要的背景调查。

欧盟准备对黄金签证加强监管的趋势不言而喻,我们也不止一次提起目前全面收紧的政策趋势。所以国道移民专家提醒有计划办理黄金签证的投资者要早日将相关计划提上日程,以免政策收紧给申请增加更多难度。

对于希腊黄金签证政策而言,申请人数大幅度上涨引起排期等是众多申请人面临的现状。

截止到9月30日,获批希腊黄金签证的主申请数量达到3404份,比8月底获批人数上涨了251份。包括附属申请人在内的数量也增加至8899份,比8月底获批人数上涨了776份。


中国人一直是希腊购房移民的主力军,但现在看好希腊投资利好局面的并不仅仅只有中国投资者,俄罗斯、土耳其以及希腊本土投资者等投资人数量正在快速上涨,现在投资希腊可能需要面对的是和来自全世界的投资者一起抢房。 

申请投资额上涨是投资人不能规避的另外一个现状。

从宽松到收紧几乎是所有国家移民政策都会执行的既定路线,希腊也不例外。

前不久刚刚完成申请费用增长、增加了若干新规(指纹、刷卡限制等)的希腊,投资利好、房源如此抢手的情况下,购房投资额上涨的可能性非常高。

日前,希腊经济与发展部副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政府将起草并通过全新法案,对黄金签证规定的投资范围进行扩张。


该计划中扩张的投资范围大致可概括为以下几点:
1. 投资5年期希腊政府债券,价值80万欧元;
2. 投资3年期房地产公司的债券或股票,价值40万欧元;
3. 希腊银行存款40万欧元等。

就目前而言,希腊购房移民的投资额依然是所有实行黄金签证的国家中较低的。

但欧盟黄金签证限令一旦使当前25万欧购房移民政策无法顺利继续下去,为吸引投资,新的投资移民政策将会很快粉墨登场,到时投资人除了要面临严苛的资金审查,还要投入更多的投资额才能获得希腊的居留申请。所以,国道移民专家提醒:早作规划,毕竟时间不等人。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2020年新政官宣:希腊移民拿蓝纸无需登录

2020年最好的消息,希腊移民法案正式公布,政策再次简化! 新的希腊移民法案修改终于通过...

希腊移民拟新政,未成年可做主申?

根据希腊移民政策部最新公告,希腊政府对4251/2014号希腊移民法-第20B条法规做出更新提...

欧盟会议重提关停!希腊移民将被终结?

10月22日,欧盟议会呼吁相关国家立即终结向外国投资者提供居留或公民身份的黄金签证计...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