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香港的小九寨——大潭水塘


  可能很少人知道大潭水塘这个地方,它并非一个常规景点,也并非一个闻名香港的地方,但是正因为如此,它有一种远离闹市的宁静。山清水秀得彷如另一个九寨沟。今天就跟着风尚菌,一起去看看这个属于香港的小九寨吧

  香港南区有个世外桃源

  大潭水塘

  风尚菌深切的知道,必须用一些毫(hen)无(you)PS痕迹的照片,才能让大家有继续看下去的动力!

  大潭水塘(英语:Tai Tam Reservoir)是香港南区一组水塘,位于港岛东南部的大潭郊野公园之内,毗连毕拿山、渣甸山、紫罗兰山及柏架山。

  大潭水塘包括大潭上水塘、大潭副水塘、大潭中水塘及大潭笃水塘,在1888年至1917年间分期落成,为港岛食水的主要来源,统称为大潭水塘群。虽然香港现在主要食水来自东江水,但当东江供水系统因维修保养而停用时,还得靠香港水塘。

  水塘上的建筑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设施并且是香港法定古迹之一,处处保留了旧英式建筑的风格。

  丰水期水流一泻而下,壮观得无法用言语表达。

  切莫以为在这里只有这些美得不像话的山山水水,这里还藏着无数充满历史色彩的故事,在等你发掘。

  位于香港大潭水塘道尽头的大潭笃原水抽水站(俗称泵房)始建于1904年,是香港现存最古老的抽水站之一。抽水站整幢建筑物以红砖砌成,是典型的早期殖民地式建筑,楼房包括机器房、储藏室、办公室、高级职员宿舍及竖井。

  这里还曾是几部经典电影的取点,在电影《天地雄心》中,抽水站成为MI6保护其中一位未来领袖佐藤的地方。在《复仇者之死》中,这里变成一所监狱,复仇者陈杰在这里含冤6个月,出狱后决意要向那班恶警展开大报复。有兴趣的不妨在对照电影找找碴。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