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疗等福利


  香港的社会福利服务十分多元化,除家庭、小区、儿童、青少年、复康等服务外,近年更与不同界别合作,发展各类型创新服务,如雇员再培训课程、长期病患者支持服务、爱滋病教育、市区重建社工队等,范围涉及劳工、就业、教育、医疗、健康、房屋、市区重建、交通、扶贫、国际救援等。

  香港的劳工享有的社会保险和社会福利种类,主要包括:

  1.老年保障方面,政府公务员享有长俸(或年积金)恩俸等。一些私营公司和社会公用事业机构的雇员享有公积金和年积金。

  2. 在失业保障方面,雇员主要享有长期服务金或遣散费,破产欠薪保障,部分雇员享有公积金或年积金,被解雇时可领取;政府公务员被辞退时,亦可领年积金。

  3. 在工伤保障方面,雇员主要享有工伤死亡赔偿,伤残赔偿和职业病赔偿。

  4. 在医疗保障方面,雇员主要享有疾病假期和医疗津贴。

  5. 在生育保障方面,女性雇员主要享有分娩假期和分娩期工资。

  6. 在福利方面,雇员主要享有有薪假期。政府公务员及一些社会公用事业机构人员还享有房屋津贴,子女受教育津贴等。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