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房产交易税和费用


  匈牙利房价在欧洲国家属于性价比较高的,在匈牙利国债投资移民政策出台后,越来越多的移民希望到匈牙利买房定居。除了房价水平较低外,房产交易税也比较合理。

  在匈牙利,房地产从购买到售出的整个交易过程的费用包括以下四部分:

  1.交易税:

  关于住宅房地产(公寓)税收的税率,房地产价值在1.5万欧元之内的为2%,超过1.5万欧元的为6%。但是,根据情况也可以提供优惠的利率和豁免。对于其他类型的房地产,一般的税率为购买价格的10%。

  2.增值税:

  对于住宅房地产来说,只有在第一次转让时交付20%的增值税。土地的转让也须征收增值税。

  3.法律费用:

  销售合同准备的法律费用是可以商量的。在实践中,范围从房地产价格的0.5%-1%之间,加上20%的增值税。否则,合同也可以自己编写,但是,签名必须由公证处认证。公证费是房地产价格的0.25%-1%。

  4.房地产代理费:

  房地产代理费在3%-5%之间,加上20%的增值税。在私人广告中,很常见的条款是强调它不包括房地产经纪机构参与交易。大多数卖家都不愿意支付高昂的经纪费。

  匈牙利的房地产购买程序很复杂吗?

  要购买除耕地以外任何一种类型的土地,个人需要获得当地市政府的许可,并且在布达佩斯购买任何房地产都要得到管理办公室(AOE)的批准。没有限制适用于匈牙利法律实体的房地产所有权。

  匈牙利法律规定房地产的购买应该通过律师签署私人合同(购买协议)。非匈牙利公民有义务进一步的得到有关的行政办公室的批准以便作为个人购买房地产。根据规定,大多数外国人可在2-3个月内收到许可证。

  大多数律师建议外国人在匈牙利注册一个公司以便购买房地产,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是不需要许可证的。这是一个相当迅速,简便的程序(须用1-2天),并且所有的费用都可以被注销。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