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幸福人生,享受欧洲养老!


       如果脑子还好使,不妨学点东西,这样老年时的闲暇时光就会过得快乐无比。美国厄尼。泽林斯基说了:40岁开始考虑退休。考虑退休是年轻人对未来的规划,是壮年人对退休生活的规划,是中老年人黄金岁月中的生活启示录。

  中国逐渐步入老龄社会,“老来如何养”的问题逐渐为人们所关注。中国人常说“养儿防老”,但是事实上,如果子女自身负担过重,往往难以尽到赡养老人的责任,有些地方甚至还发生过父母因为赡养问题将自己的子女告上法庭的事,血缘亲情荡然无存。

  相比之下,欧洲老人的生活似乎要平静一些,因为在欧洲,人们把经济自主权看得很重,许多年轻人过了18岁后就不再与父母住在一起,而是自己打工挣学费和生活费,难得开口跟父母要钱。而父母退休之后也不向子女索取赡养费,两代人保持着亲近但是不涉及金钱的关系。

  小提示:研究发现影响人类长寿的四个关键因素:基因占20%,生活环境占30%,生活方式占40%,医疗条件占10%.基因因素授之于父母,生活环境因素即空气、水等居住环境,医疗条件是我们社会的公共医疗资源,而占比40%的生活方式作为权重最高的、最重要的因素,也是我们完全可以自由掌控的因素。

  以下这样的欧洲老人独立而幸福晚年生活,在欧洲可以说随处可见:退休已有两年杰拉尔先生,夫人在巴黎市内工作,明年也将退休。他们在巴黎郊区的三层楼大别墅本可以容纳一个七八口人的大家庭,现在却只有老两口住在那里。杰拉尔先生称,他的女儿和儿子都住在巴黎市区,儿子的房子还是杰拉尔先生20世纪60年代初买下来的私房。据他描述,儿女们周末常常去看望他,他有时来巴黎办事时也会到孩子们家里去坐坐,看看小孙子。虽然老人同子女的关系并不十分亲近,但欧洲人的家庭观念也有让人称道的地方。曾问过几位欧洲朋友,他们家里的“婆媳关系”处理得如何?大家都对这一问题的提出感到不解。有个学过中文的朋友告诉我,欧洲人的家庭关系就没有中国那么复杂,他们的人际关系有时更多受到个人因素而非血缘因素的影响。比如,他的父亲同他的妹夫由于兴趣相投,关系处得特别好,让他这个亲儿子都心存嫉妒。尽管两代人在经济上分得非常清楚,但并不妨碍家庭亲情的延续。

  小提示:来自权威机构的“全球最适合养老国榜单”调查报告显示:八个欧洲国家——瑞士、挪威、奥地利、瑞典、丹麦、德国、芬兰和卢森堡,在被调查的150个国家中位居前列。瑞士因其高标准的生活水平、低税收和良好的医疗保健体系以及强大的公共和私人养老金制度而高居榜首。邻国奥地利,从生活成本来说常常被视作瑞士的替代国家,也拥有高标准的生活水平和卓越的医疗体系。

  近些年,国人的收入水平普遍提高,跨国养老对许多步入中年的投资者来说已经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理想。加上大城市环境恶化、生活成本增加,许多老人正举目全球,寻找可以安享晚年之地。欧洲气候条件好、投资门槛低、生活成本适中、医疗体系完善等优势,越来越成为投资移民者的第一选择。以在北京生活的一对没有子女的普通中年夫妇为例,仅夫妻二人每个月的日常开支大约在10000~15000元之间,这还不算缴纳的各类保险、车辆维护等其他非必要支出。如果趁现在欧洲政策宽松的大好形式下,选购买一套欧洲房产(如:希腊25万欧元海景公寓),可在日常开支不增加的基础上(1500-2000欧元/月)提升生活品质,同时夫妇二人还可以获得畅行欧洲申根国的居留卡,自由在欧洲26个申根国工作、生活。如果移居后,把北京的房子租出去(以月租6000元计),那他们会在欧洲过得更加享受。

  除了经济、健康等原因的推动,中国老年人口的增加也势必让跨国养老这股潮流不再小众。世界人口普查局的一份报告指出,到2050年,中国老龄人口将达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对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文化等需求日益凸显,养老问题、社会问题、人口老龄化的巨大压力。

  我们建议,与其到时候与他人共同竞争稀有的社会养老资源,倒不如提早规划自己的人生,投资欧洲享受未来幸福的晚年时光。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