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5年匈牙利移民那些事儿!福利越来越好啦!


  匈牙利移民已经火了近两年的时间,从2013年匈牙利移民政策实施,到2014年的火爆,现在跟随慧侨国际来看看2015年匈牙利移民新政策的内容。

  1.《无需去邮局缴费》

  新发出的黄色付款单上将印刷QR码,自此支付缴费黄单不需要再去邮局,可使用智能手机识别QR码在线完成支付。

  2.《分类垃圾到户运输》

  分类垃圾箱发至每户(独栋)和每楼(住宅楼),服务商将上门运输分类垃圾。只有那些没有条件到户运输的地方才会设置分类垃圾站点。

  3.《电子货物运输监督启动》

  电子公路货物运输监督系统正式启动,所有货运方必须将每次运输的资料登入系统,其中包括货物价值、货物重量和从哪里运到哪里。这是政府为了抑制逃税所采取的新举措。

  4.《肉类食品优惠税率》

  为洗白经济而推出的优惠税率制度继猪肉后推广至其他动物食品的销售上。部分大型动物躯干肉的销售也将享受5%的流通税率,例如半扇牛等。

  5.《产品税扩至化工产品》

  2015年起一些化工产品(例如香皂、洗衣粉等)、办公用纸和塑料花增收产品税。

  6.《汽车拆卸分别登记零件》

  从前汽车拆卸只需登记所拆卸的机动车,今年起所有零部件都要分别进行登记。

  7.《新婚夫妇享受2年纳税优惠》

  为减轻年轻人的税负,政府推出税收优惠新政:2014年12月31日后结婚的新婚夫妇(其中一方必须为首次婚姻)2人每月税基可降低31250福林,即每人每月可少交5000福林的税,此优惠可享受2年,即两年内新婚夫妇可节省12万福林。在此期间生孩子的情况下,该优惠截止至享受抚养小孩的家庭税收优惠当月。

  8.《育儿免税金额翻倍》

  养育两个孩子的家庭,其税基优惠自2016年至2019年将翻倍。2015年税基中62500福林/月享受税收优惠,自2016年起至2019年优惠税基每年将再降15625福林(意味着每月再节省2500福林),即2016年每个孩子每月将享受78125福林的税基优惠。

  第三国公民个人在匈牙利工作尚未满两年的情况下,免交个人贡献金和社会贡献税。但如其外派在2013年7月1日以前,则此两年期限从2013年7月1日开始计算,保险责任从2015年7月1日开始履行。

  由公司支付的高管人员责任保险费用免税,此优惠可向前追溯,可在之前任何一年度开始执行。

  9.《M0公路部分路段收费》

  环城的M0公路部分路段开始收费。M0公路继续免费的路段是:1号主路和M5高速公路之间路段,M4公路(4号主路)和M3高速公路之间路段,麦基里桥(Megyeri híd)和周边地区(即11号主路和2号主路之间路段)。另外M31号高速公路全程路段继续免费。

  10.《病假补助金与报税收入挂钩》

  根据早先规定,雇员在同一个工作岗位工作一年以上,生病情况下所享受的病假补助金根据前一年收入总额决定。根据2015年生效的新政,病假补助金根据事先报税的收入计算。除此之外为避免欺诈也可暂时撤销该补助。

  11.《非工资类补助上限降低》

  雇主发给雇员的可享受优惠纳税的非工资类补助(如伊丽莎白福利券< Erzsébet-utalvány >、本地月票等)的上限由原先的50万福林降低至20万福林/年/人,上限内的补助后雇主需缴纳35.7%的税,超过上限部分的税率为51.17%。通过“美丽卡”(SZÉP-kártya)形式发给的非工资类补助可超过20万福林,享受优惠纳税的补助金额上限为45万福林。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