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生活哲学


 一、意大利朋友

  意大利人天生乐观、热情好客。和意大利人比较好交朋友。但是他们的朋友概念和我们不尽相同。当然,朋友是指在一起共度休闲时光、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同道中人。他们的朋友在某些情况下是可拔刀相助的,但与我们的“密友”级别并不可比。这样,我们会觉得他们似乎不是非常义气。因为,若需用其身份做担保或关乎其利益,他们就不干了。而且,在他们的观念里,你若想办事情,应该找相关的公司或机构!

  

  二、意大利人洗脸

  洗脸,是不是我写错了?不,没错,我要讲的就是意大利人如何洗脸。

  意大利人把早上起床后的“洗脸”叫做“Prepararsi”,翻译成中文就是“准备”的意思。具体说,他们除了洗脸,都要洗腋下。因为他们是很容易出汗的一种人,不常洗着点就被人怀疑有狐臭了!

  三、意大利人的作息

  意大利人的生活时刻表比我们一般都要往后拖,也就是说:晚睡晚起。

  公司的作息时间一般是:早九点至午后一点,然后至下午六点。商店的作息一般是:早九点至午后一点;下午三点半至晚上七点半。当然不可能那么绝对,有的会早点,有的会晚点。他们中餐一般一点半左右用,而晚上大约八九点用餐。

  

  【意大利风俗】

  意大利人热情好客,也很随便,但时间观念不强,常常失约或晚点。

  在意大利进餐时,意大利人的习惯是男女分开就座。进餐顺序一般来讲,是先上冷盘,接着是第一道,有面食、汤、米饭或其它主食;第二道有鱼、肉等,然后是甜食或水果、冰淇淋等,最后是咖啡。

  用餐时要注意礼节,不要一次要的太多吃不下。在用餐过程中,不要把刀叉弄的叮铛作响,在吃面条时,用叉子将面条卷起来往嘴里送,不可用嘴吸,尤其是在用汤时,不要发出响声。每道菜用完后,要把刀叉并排放在盘里,表示这道菜已用完,即使有剩的,服务员也会撤走盘子。

  意大利人喜欢喝酒,而且很讲究。一般在吃饭前喝开胃酒,席间视菜定酒,吃鱼时喝白葡萄酒,吃肉时用红葡萄酒,席间还可以喝啤酒、水等。饭后饮少量烈性酒,可加冰块。意大利人很少酗酒,席间也没有劝酒的习惯,随意。

  

  应邀到朋友家作客时,特别是逢年过节,应给主人带点礼品或纪念品。礼品的包装要讲究。收到礼品后,主人会当着客人的面打开礼品,并说一些客套或感谢的话。另外,到意大利人家作客,不要早到,稍晚点为好。

  女士受到尊重,特别是在各种社交场合,女士处处优先。宴会时,要让女士先吃,只有女士先动刀叉进餐,先生们才可用餐。进出电梯时,要让女士先行。

  如果有人打喷嚏,旁边的人马上会说:“萨路呆!”意思是说:“祝你健康!”究其原因,据说欧洲人十分害怕感冒,在欧洲发生过重感至死的事情,所以人们特别小心,千万不要感冒。如果有一点感冒,希望马上就好。此外,当着别人打喷嚏或咳嗽,被认为是不礼貌和讨嫌的事,所以本人要马上对旁边的人表示“对不起”。

  意大利习惯对死者进行土葬。各地都有公墓。大城市的公墓十分讲究,就像一座花园,里面还有许多精美的雕刻。

  意大利是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意大利人时间观念不强,特别是出席宴会、招待会等活动时,经常迟到。他们晚到15或20分钟是司空见惯的事。如果迟到时间过长,他们常常会说:“交通太拥挤了,真是对不起。”

  意大利是盛产葡萄酒的国家。许多小城镇甚至乡村农户也会酿酒。过去,有些农民家里酿了许多酒,自给有余,便打算出售一些。他们将葡萄枝挂在自家门口,过路人一看便知道这家有酒卖。一旦酒已售完,绿枝就被取下。这一风俗一直延续至今,有些商店门口仍然挂起葡萄枝。#p#分页标题#e#
    
      伴随近来欧元的持续下挫,欧洲各国房产价格变相降低,使得欧洲买房移民、“抄底房产”再度发酵,成为中国投资意向人士的关注焦点。这其中又以意大利最为火爆。

   无较低金额限制:买房就能移民,意大利买房移民政策则更加贴合“买房移民”的原意,申请人只需购买拥有与家庭人数匹配的自有房产即可,没有具体总价的要求,如无子女夫妇可以近购买一房一厅,而有子女的家庭只需为每名子女准备一个房间即可满足要求,通常这类普通房源的均价仅为20万-30万欧元左右。

   而目前欧元下跌催热意大利买房移民,对于任何申请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办理项目的费用降大大降低,有意向的亲们赶紧拨打下方电话咨询吧!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