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意大利小心坑爹事件!


  最近欧元跌哭晕在厕所,曾经高冷的欧元已经和美元汇率一个水平了。于是乎,喜欢购物的女人们浩浩荡荡的出动了,杀去欧洲扫货的扫货,玩乐的玩乐,不亦乐乎。但是,在欧洲有些事情大家还是要注意一下的。

  1. 不要租车

  和地广人稀的澳大利亚或美国不一样,在欧洲租车就是坑爹,谁租谁知道!不仅费用高昂、手续繁琐,而且欧洲租车行的车大部分是手!动!档!最重要的是,欧洲城市内的路又小又窄又不好开,在欧洲停车的难度也堪比国内。想要体验一把境外自驾的速度与激情,除非是上德国的高速公路,意大利山回路转的,还是免了吧。

  2. 不要买咖啡外带

  想一手拿着外带咖啡的纸杯,一边拎个袋子,边吃边走,这副画面在欧洲街头不太可能。因为欧洲不崇尚速食文化,干啥都慢半拍,在意大利喝咖啡都得乖乖地站在店里或老老实实坐下。一边走,一边吃?老老实实吃完了再走出酒吧吧!在意大利边走边吃是没有教养的行为,长途公交巴士上甚至明文规定不得在车上喝可乐吃汉堡。

  3. 不要背有大Logo的名牌包

  大家也许听说过了欧洲的治安不尽如人意。而且现在全欧洲都知道中国人壕,你背着满身大Logo的名牌包包,手上若是再拎上几个名牌购物袋。那么恭喜,你头顶上粗线的就是三个大字“我有钱”!不偷你偷谁?若是实在要背,也请选择低调一些的款式。

  4. 不要踩着饭点去餐厅

  意大利人一顿饭可以吃上好几个小时,花5个欧元可以喝一晚上的啤酒,如果你饥肠辘辘的到那些热门餐厅吃饭,结果会等得快昏厥过去。所以最好错开饭点,午餐晚餐的话尽量早一点到。

  5. 不要带太多现金

  这和背名牌包包是一个概念,在欧洲旅游切记财不外露,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吧。ATM也尽量不要去,指不定会有啥人在旁边觊觎。最好的办法其实是每天只带今天的现金额度,其实锁在酒店的保险箱内。大面值的钱贴身放好,然后备一些零钱放在外面方便取。钱包也是尽量少露出比较好。

  6. 不要带太重的行李箱

  行李尽可能精简,不要携带超大超重的行李箱。因为游欧洲大多数人会几个国家之间赶火车穿行或搭乘地铁,但是很多时候,欧洲的公共设施内是没有扶手梯也没有电梯滴,全靠自己提着箱子上上下下,真的是一件体力活。

  7. 不要搭过夜列车

  行最好还是选择在白天靠谱,虽然浪费了一些白天的游览时间在赶路,但比起搭夜班火车的不安全性还是值得多了。除了不要搭夜班火车,也不要大晚上的一个人走在僻静的街道上,现在欧洲跑过来不少偷渡难民,鱼龙混杂,欧洲已远非表面上看到的那么平静。

  8. 不要穿高跟鞋

  爱美的女孩子注意了,来欧洲旅游高跟鞋还是乖乖放家里吧。它们又占行李位置又极不实用。在欧洲很多时候是靠着一双脚暴走的,很多名胜古迹周围的路面不是柏油大马路,而是超级多的石板路、鹅卵石路、石子路,高低不定,穿上高跟鞋走路会很吃力。

  9. 不要随便用网络

  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Wifi的覆盖率还很不理想,而付费网络的价格又很高。一不小心使用了付费网络,账单寄来分分钟能吓死你。现在市面上有许多可随身携带的WiFi,提供以日计价的租金,一些电信公司也推出配套方案,购买一个随身Wifi比较明智。#p#分页标题#e#

  10. 不要搭出租车

  欧洲的出租车有专门的上车地点,但不要乱搭出租车。有些地方明明走路很近的距离,但乘个出租车绕来绕去听着表嘀嘀嘀的跳,简直肉疼。实际上,意大利公共交通很发达,去哪搭地铁、火车、巴士都可以到,除非是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从酒店去机场,否则还是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