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任性"催生:韩国收单身税 俄设怀孕日造人


  低生育率再次倒逼韩国启动新政。近日,韩国推出税改方案——单身税,旨在通过提高未婚职场人士纳税金的方式解决韩国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等问题,根据历史经验,专家分析认为,该方案效果不会太明显。

  据经济之声报道,韩国新税制规定,年薪2000万到3000万韩元的未婚劳动者,需要多缴纳20万韩元(约合1100元人民币)左右的税金。这和去年韩国政府在税制改革时提出的,年薪5500万韩元以下收入阶层不增税,相差很大。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新方案回应了以前对“单身税”的争论,正是考虑到单身纳税人因为无法享受家庭赡养减免税制、教育和医疗费减免税制等特别减免优惠政策,才决定提高未婚者的标准免税额度。

  除了韩国,不少西欧国家为解决生育率低下难题也是频出奇招。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将每年9月12日设为“怀孕日”,这天所有已婚夫妇可以不用上班,在家专心“造人”。

  德国政府规定,停职在家照顾孩子的父母全年每月可得到相当于税后月收入2/3的补贴,每月最高可达1800欧元。如果父母中的一方继续停职2个月,则可享受14个月的补贴,即最高为2.52万欧元的生育福利津贴。

  按照联合国人口增长标准,低于1.5已经属于超低生育率。据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发布的《世界人口状况报告》显示,韩国曾经在2008年和2009年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生育率较低国家。韩国研究机构甚至在2010年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超低的生育率如果持续下去,到2500年,韩国人口将面临民族绝迹的危险。

  韩国专家认为,造成韩国超低生育率的原因集中在晚婚、回避婚姻、回避生育、教育成本高等方面。

  对此,国道移民专家认为,韩国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等问题或将为中国投资者带来机遇。国道移民2015年特推出独家项目——50万美元购买济州岛市中心的公寓拿韩国身份。您只需要把价格和位置优势考虑清楚就可以啦!欢迎来访或致电40099-10580(移民我帮您)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