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粪酒”你敢尝吗?


  在韩国,粪便是可以入药的。但是你敢尝试吗?

  “入药狗屎找也难”,这句韩国俗语意思是常见的东西急用时却找不到了。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在韩国,粪便是可以入药的。

  最近,关于韩国粪酒的内容引起很多媒体的关注。一名日本女记者来到韩国找到声称自己是唯一会做这种粪酒的韩国医生李昌洙。他向记者展示了“粪酒”的制作过程,首先将水和5至7岁的儿童粪便混合,发酵一天。第二天,将蒸熟的糯米和粳米与酵母混合,再加入前一天准备好的粪水混合物,在30摄氏度室温下酿造一周,过滤后就可以使用了。记者尝了一口说,“它喝起来类似普通米酒,但呼气还是能闻到一股粪味。”据说,这种酒对外伤十分有效,有助于淤血消退。由于味道太重,韩国人并不是很喜欢这种令人倒胃口的药酒。在20世纪60年代,这个药酒的秘方险些失传。

  粪便入药,在古时其实并不罕见,除了人粪酒外,朝鲜时代的《东医宝鉴》还记载了将白狗屎烧成灰后混入酒中服用,可治疗腹胀和淤血的药方;唐代医书《千金要方》也记载了鸡粪酒可以治疗毒蛇咬伤。此外中医还有许多使用粪便的例子,例如夜明砂(蝙蝠粪便)、白丁香(麻雀粪便)、五灵脂(白颊鼯鼠粪便)、望月砂(野兔粪便)和蚕砂(蚕屎)等。《本草纲目》中还记载了猪牛马羊粪便药用的例子。李昌洙翻开的医书上用繁体字写着“童便气凉扑损淤,虚劳骨蒸热嗽除。”

  到了现代,这些药方大部分都被历史所淘汰。大部分韩国人也早忘了这些民间疗法,只有少数医师还在沿用古法。很多韩国人都不知道有这种酒的存在,也不愿意尝试。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