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神魂颠倒的美美丽国家马耳他


  

  巨石神庙、中世纪地下城、海神卡吕索普之洞穴、医疗骑士团,听到这些词汇,你会感觉我们要说的是一个神话。没错,马耳他就是孕育这些神话的神奇岛屿。马耳他群岛位于地中海的中心位置,由主岛、戈佐岛、科米诺岛三个岛屿组成。晴空万里的好天气、美得令人窒息的海滩、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和长达7000年的历史,是它吸引无数游人的法宝。

  

  马耳他的首都瓦莱塔(Valleta)地势起伏,道路狭窄,地中海式的方形阳台左右包夹,置身其中仿佛进入盗梦空间。沿着共和国大道往下走,一路上能看到各式商铺、法院、市政厅、广场,最后到达海边。与瓦莱塔隔海湾相望的是海港斯利马(Sliema),可以乘坐海上的士到达。这里的海水很平静,港湾里的船舶悠闲地摇荡着,美得很祥和。沿着斯利马的海湾往北上便是圣朱利安(San ?iljan),同样有至美的风景和很多高档次的海景旅馆、餐厅以及繁华的酒吧街。

  若想要逃离繁华的都市,古城穆迪娜(Mdina)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以中世纪首都的姿态傲立在山顶,俯瞰着全岛。由于古迹保护完整,许多影视作品都在此取景,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电影《特洛伊》木马进城的那一段。在这里,你可以搭乘小火车在周围的村庄绕上一圈,也可以踏上小马车,来一趟复古浪漫之旅。穆迪娜玻璃是当地特产,晶莹剔透,色彩明艳,花纹具有异域特色,是伴手礼的绝佳选择。

  

  若想要融入当地人的生活,那就找个周日去Marsaxlokk赶集吧!“Marsa”是阿拉伯语“自然的港湾”的词根,马耳他官方用语虽然是英语,但马耳他当地语言是阿拉伯语、西西里意大利语(50%词汇)和英语(6%-20%)的混合体,所以你在马耳他看到很多以“marsa”为词根的地名,一般都是渔港。在这个小鱼港每周日都有自由集市,可以买到又新鲜又便宜的海鲜和各式水果。

  若是对景点观光审美疲劳了,白天可以选择去海里游泳、浮潜或到Dingli Cliffs峭壁远足,晚上可以去酒吧街(Paceville)。地中海的海水是上天赐予马耳他最珍贵的礼物,马耳他人也心怀感恩地珍惜爱护着她。岛上不发展重工业,海水纯净无污染,蓝绿相间,清能见底,畅游其中不时有各式炫彩鱼儿陪伴。再往海水深处探索,或许有幸看到珊瑚。晚上11点左右,Paceville的轻吧摇身一变,以夜店的形象出现时就热闹非凡了。在这里clubbing或唱卡拉OK不需要门票,只收取酒水饮料费用,因此在Paceville经常碰到欧洲其他国家的年轻人特地飞来过疯狂的周末。

  特色美食:

  兔肉。吃兔肉对中国人来说并不稀奇,但这里的兔肉帕斯塔和兔排套餐浇上了当地特色的肉酱,想必能给你不一样的感觉。在Sliema的购物街Bisazza Street上Pizzahut右手边有一个小巷子,里面有一家马耳他当地菜馆Ta-kris是品尝当地美食的好地方,人均消费10-20欧。晚餐需要订座,官方网站:http://www.ta-kris.malta-europe.com/。

  

  Pastizzi是一种油酥小点心,外壳香脆,奶酪馅奶味香郁口感绵软,豆子陷口味清新不易腻,30p一个,街边小店、部分咖啡厅都能买到。走在路上或喝下午茶的时候配上它,就像在英国吃Fish and chips一样接地气。

  Kinnie,只有马耳他才有的特色汽水,由一种苦橘和香草制成,口味特别,配上一片橘子或柠檬饮用口感更佳。初尝带一点苦味,但有回甘,不会有可乐的黏腻感,比可乐更解渴。

  

  此外,马耳他的咖啡和红酒品质都非常好,值得品味。喜欢猎奇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仙人掌果实酿的酒。

  注意事项:

  马耳他人民非常友善,喜欢帮助别人,基本上会说英语,因此路上不会走就多问。公交车报站用的是当地语言,可能和英语有些出入,上车前要先与司机沟通。据说是欧洲犯罪率较低的国家,治安很好,但对贵重物品还是要提个心眼,尤其是去夜店。夏天出行要注意防晒,不喜欢晒黑的女生最好选用SPF 50的防晒霜。

  

  马耳他交通贴士:

  1. 从英国到马耳他搭乘英国航空、马耳他航空都是可行的;但如果要廉价航空公司,还得上Ryanair和Easyjet两家搜索。

  2. 在马耳他游玩可以选择公交、的士包天、租车、随上随下旅游观光车等。公交2小时随意乘坐票1.3欧,天票1.5欧,周票6.5欧。可以在车站的机器上买,也可以在车上购买。公交编号带X的都是机场专线。

  3. 没有车门的黄色面包小巴士是当地标志物,现在已经停用只作旅游用途。如果遇到了传统巴士服务,不妨试试。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