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债27亿欧,2020年希腊移民或将猛增


希腊财政部11月25日宣布,希腊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前偿还27亿欧元贷款。通过提前还贷,希腊的国家信誉得到了加强,借贷成本降低,公共债务的可持续性得到了改善,国际市场对希腊的信心也进一步增强。提前还贷仅仅是希腊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做的一小部分准备,希腊已蓄势待发!

预计年度预算2020年增长2.8%

  • 希腊财政部长斯托斯·斯泰库拉斯11月18日向议会提交了2020财年的国家预算。
  • 新预算预计2020年经济增长2.8%,基本盈余3.6%,略高于3.5%的目标。
  • 预计明年的私有化收入将达到24.4亿欧元,而今年来自国有资产利用的收入将达到12.5亿欧元,其中大部分(11.3亿欧元)来自雅典国际机场(AIA)合同的延期。

据国道移民了解,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于11月20日宣布,它已在强化监督下通过了针对希腊的第四份报告,这其实为12月欧元集团批准希腊2020年预算的会议开了绿灯。此报告总结来说,是在推进更广泛的改革议程背景下,这份年度预算有充分的空间去实现2019的年中承诺——即在2020年达成基本盈余占GDP3.5%的目标。

积极吸引外资加速经济复苏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所领导的政府正计划通过吸引外国投资来加快希腊经济复苏的步伐。希腊政府对于外国投资者持积极、欢迎的态度。于此同时,由于希腊的政治稳定性可靠,这也是吸引外国投资者前来的原因之一。

  • 希腊企业局近日宣布,希腊投资部门已经批准了两个总预算为3.31亿欧元的项目。这两个项目将创造出833个新的工作岗位。
  • 希腊政府已经将公司税率降至24%,并表示将在2020年再次削减至20%,以此作为吸引外国投资政策的一部分。
  • 希腊政府还启动了投资总额达80亿欧元的雅典旧机场开发项目。中远海运希腊比港6.118亿欧元投资计划也被获批。

 

OECD展望希腊经济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1月21日表示,继2019年增长1.8%之后,希腊经济预计在2020年增长2.1%,2021年增长2.0%。

在最新的《经济展望》报告中,经合组织预计希腊明年的基本盈余将达到GDP的3.5%,政府计划的扩张性财政政策可能会给经济带来比预期更大的提振。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预计未来两年希腊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左右,就业和实际工资增长将支持消费,同时改善金融状况,经济信心将提振商业投资。

 

希腊财政部长斯泰库拉斯在一次会议上说:“希腊经济正在逐步得到复苏,取得的成绩获得了国内和国际社会的认可。”

希腊正在用一系列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其经济已走上正轨。未来已来,希腊蓄势待发!2020年希腊购房移民在多方面利好推动下申请和获批数量或将猛增。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雅典——北京直航,最新入境全流程详解

寒冬已至,疫情严峻,国内外形势都不容轻视。近日,国道移民希腊分公司同事从雅典返京,经...

“股神”巴菲特进军希腊房地产,购房移民黄金时代来了

根据国道希腊移民了解,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拥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