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持续流入,新西兰楼市或将会重新升温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上周末,新西兰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移民统计数据,显示净流入移民人数已经创下10年来的最高峰,有经济师担心,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可能会重新给本地房地产市场升温。
 
援引Stuff消息,今年2月,新西兰录得净流入移民3500人,是最近10年来的新高点。截至2月底,新西兰全年净流入移民超过29,000人。
 
随着移居澳大利亚的新西兰人越来越少,加上越来越多外国人移居新西兰,从2012年年底开始,新西兰就出现净流入移民人数增加的趋势。其中,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成为移民来源大国。
 
有经济界人士回忆说,2000年之后出现的移民潮,是当时房价快速上涨的其中一个因素。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师分析认为,如果按照过去三个月的速度发展下去,新西兰全年净流入移民人数有望在年底达到38,000人。“移民流入比预期强劲,有可能重新加热房地产市场。”德意志银行的报告说。
 
ANZ银行的经济师则表示,新西兰经济转好,是吸引移民流入的一大因素。该行认为,按照目前的轨迹,移民的全年净流入人数有望在年底之前达到40,000人。受此拉动,居民消费、房屋市场都会获得刺激,同时也会增加劳动力。
 
新西兰央行上周提高了官方现金利率,拉开加息的大门。业界预计,今年之内央行会加息100个基准点,明年的加息幅度也将相仿。通过加息,本地楼市的热度有望下降。
 
Infometrics经济师则认为,现阶段新西兰人移居外国的势头偏弱。预计在未来几个月,移居澳大利亚的人数将维持在低位,移民流入则继续增加。
 
Westpac银行经济师此前预测,这一波移民潮的高峰是每年净流入33,000人。在最新数据公布后,该行认为按照现有的幅度增加下去,不出几个月就能突破预测的高峰,关键原因在于移居澳大利亚人数减少。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