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住宅市场,你该知道


  近些年,新西兰自用住宅的持有率自90年代的75%降至65%,同时也从世界第一的排名,降至目前的世界第八,主要原因:一是高通货膨胀的时代已经过去,不动产抗拒通货膨胀的迫切性不再那么重要;二是年轻一辈的新西兰人不太负担得起日益增加的房价,而选择租屋一途;三是移民的不断涌入,租房成了主要的居住方式。

  住宅投资一般有两大收入来源,房租现金收入和不动产增值收入。前些年的新西兰房产不景气,依靠贷款购买奥克兰一栋三室两厅的自用住宅出租,土地价值4万纽币(新西兰元),房屋价值10万纽币,家电及简单装饰2万纽币。购买时他首付款为3万纽币,其余依靠银行贷款。新西兰实行周薪制,出租时每周的租金收入250纽币,全年扣除4周的空置期,按出租48周计算,租金收入为12000纽币。前些年由于银行贷款利息高达7%,所以全年还息9100纽币,加上房地税1200纽币,保险及其它项支出为500纽币,以及交由专业公司管理缴纳租金收入7.5%的管理费900纽币,全年支出总计11700纽币。收入减去支出,净收入为300纽币,仅为投资3万元纽币的1%,比起目前国内的租务市场来,投资回报要低很多。这一方面是因为国内在房地税和保险的管理还有许多漏洞,另一方面是银行利息低于新西兰。

  而且,新西兰政府对外国投资者没有任何限制,不征收土地税。由于大量的移民进入新西兰,奥克兰的物业需求量持续上扬,加上市区土地供应量少,可供兴建房屋的土地更加严重短缺。从近10年的房产走势看,新西兰楼市因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的影响一直处低谷,2002年底开始回升,至今一直处于升幅阶段,所以新西兰房产比较适合作为长线投资产品。新西兰房产最大的优势是具有稳定的租金回报和升值,而且是永久业权。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