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技术移民职业排行榜出炉 有助指导留学移民


  2014年7月,新西兰移民局对技术移民人员统计表进行了更新,这份表格对2009/2010至2013/2014财政年度,申请移民获批最多的职业进行了统计,统计结果显示,厨师、零售店经理以及咖啡、餐厅经理,是这些年来批准技术移民最多的职业。

  目前,新西兰总共开放672个移民职业,在新西兰就读相关专业,都有机会在毕业后申请技术移民新西兰。每年,新西兰移民局都会对该财政年度内的技术人员状况,依照申请者所在的区域、职业进行统计。

  全新统计数据显示,在2009/2010至2013/2014财政年度间,新西兰移民局共收到63,497份技术移民申请,共计53,193份申请获批。其中,厨师、零售店经理、咖啡和餐厅经理,成为获批技术移民人数最多的3个行业。在刚刚过去的2013/2014年度,这3个职业的技术移民申请,获批数量分别为843人、437人和448人,技术移民申请被拒数量为167人、324人和192人。

  此外,注册护士(老年护理),ICT客户支持工作人员,大学讲师,软件工程师,ICT技术支持,注册护士(内科)等,也具有较高的技术移民获批率。在统计榜单的底端,则是交通运营经理(Transport Operations Manager)、社区服务人员(Community Service Worker)、地区经理(Area Manager)、医师(Physician)等职位,近年来共计获批技术移民仅有1人。

  地区划分方面,移民聚集的“超级城市”奥克兰毫无意外拔得头筹,紧随其后的是不明地区(Unknown)和惠灵顿。在刚刚过去的2013/2014财政年度,移民局共收到5,361份来自奥克兰地区的技术移民申请,其中,4,643份申请获批,718份申请被拒。

  因重建工程大量吸引海外劳工的坎特伯雷地区增势明显,仅排在惠灵顿之后,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2014财政年度,该地区的技术移民申请被拒数量仅仅只有16份,而获批的技术移民申请则达1,056人,移民申请获批率高达98.5%。

  对此,新西兰一名移民顾问郝维(Nick)表示,这份统计数据对留学生选择专业,有着很大的指导意义。

  从数据上看,近年的移民人数主要集中在厨师(包括baker),经理,护士,IT,教师(包括幼教)和工程这6大领域。

  细分来看,厨师依然是雷打不动的“龙头老大”(3959个移民),对于能吃苦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个性价比颇高的选择。护士和教师移民成功概率可以说是最好的,但就读这两个专业的要求也最高的(仅语言就要求雅思7分)。

  至于管理类专业,虽然移民人数不少,但拒签率也较其他技术类专业要高,主要原因是现在移民局对经理职位的移民申请审查比较严格。此外,会计在被取消长期短期后,依然有着还不错的表现,从移民人数和批准率来看都属中上水平。

  Nick表示,有一份新西兰的技能工作邀约,是移民新西兰的重要决定性因素。因此,有着较高学历且就业前景广阔的申请人,如果计划留学移民,应该选择继续深造,往上就读本专业更高学历的课程。而原先专业很难就业或在新西兰发展空间有限的申请人,则应该考虑果断放弃原有专业,选择就读技工类课程,一份实用技能将是就业和移民的强有力保障。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