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退休移民政策“生财有道”


  以优惠条件吸引外国退休移民定居,是菲律宾政府多年来的生财之道。根据菲律宾退休署的最新报告,政府近年来实施的退休移民计划成效显著,2011年入菲国外移民数量增长42%,2012年该增幅高达62%。截至2013年3月15日,菲律宾共接纳外国退休移民2.1373万人,同时为菲律宾银行带来8836万美元的外汇存款,促进了当地消费和服务业发展。

  为吸引外国公民退休后定居菲律宾,菲律宾政府在住房、投资、医疗与保险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并推出了特别退休定居签证政策,其中规定:只要能带来一定数量的投资,外国公民均可在菲定居。据政府有关部门预计,外国退休移民将以年均5%的速度递增,到2020年其总数可望达到1000万人。

  有分析认为,此举对菲律宾目前的国内消费、服务业、旅游业和医疗业具有立竿见影的效应,但从长远分析,不断增加的外国老龄人口也将加剧与当地居民的矛盾,因为外国移民无疑将在自然资源、社会福利、医疗保障等方面分享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