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教育制度简介


  斯洛伐克的教育发展得比较健全,早期主要和教会有关,后来出现了初始的大学。1989年剧变后,教学开始实行民主化,教育的重点是教授语言以及知识与真实世界的比照,成立了一些新的大学,如特尔纳瓦大学、马提亚•贝尔大学、康斯坦丁哲学家大学、圣西里尔和美多德大学、特伦钦大学和普雷肖大学。分为各个专业和各个研究领域,斯洛伐克最有名的是考门斯基大学,里面设置有多个学院和专业,如今斯洛伐克的首都有科学院和大学城。对于那些没有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斯洛伐克还有补充教育和中学后教育,学期至少有两年,学制分为全日制和函授方式,或者是两种方式相结合。学生可以通过大学来接受教育,也可以通过这两种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水平。

  斯洛伐克实行十年制义务教育,国家对食宿给予补贴。教育体制分为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学前教育提供给2-6岁的儿童。初等教育面向 6-15岁的少年儿童。小学分为9个年级,1-5年级为第一阶段, 6-9年级为第二阶段。中等教育由中学、中专、技校、实践教学中心、专门学校和基础艺术学校组成。有21所公立大学和2所私立大学,每一个州的州府都至少有一所大学。斯著名院校有:

  (1 )考门斯基大学:成立于 1919年,是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有 17个院系,教育、法学、哲学和管理学院在斯享有盛誉。

  (2) 斯洛伐克技术大学:成立于 1937年,该校建筑、机械、电机和信息技术系居国内领先地位。

  (3)布拉迪斯拉发经济大学:成立于 1940年,是斯最具影响的高等学府之一,在中东欧地区经济领域教育、研究方面较为有名。此外,在首都以外的几所专科大学在医学、军工等领域也独有建树。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