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副总理:中东欧“16+1”合作框架为中斯合作提供新机遇


  

  斯洛伐克副总理兼外长米罗斯拉夫·莱恰克3日在访问中国时表示,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框架为斯洛伐克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项目,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提供了广阔机遇。

  莱恰克3日在中国社科院所作的演讲中指出,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框架是中欧合作的巨大补充,合作项目务实且着眼长远。斯洛伐克希望利用好该平台,加强与中国在高新技术、创新领域的合作。

  近年来,中斯关系发展得到加强。在中东欧16国中,斯洛伐克对华贸易额名列第四。依托其良好的产业基础和高素质的劳动力,斯洛伐克吸引了多家中国企业前来投资,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莱恰克介绍说,斯洛伐克拥有一批国际性的新兴产业园和知名公司,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此外,斯洛伐克还希望加强与中国科研院校在教育项目和研发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工业、生物和环境等议题。

  今年秋季,斯洛伐克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技术合作及国际技术转移研讨会,鼓励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在产学研及国际技术转移等领域加强合作。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