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社会福利好 居民幸福指数高


  西班牙是西欧国家人口密度较低的国家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出生率较低的国家。西班牙属于欧洲高福利国家,交纳社会保险后,均可享受免费医疗和领取失业救济金、退休养老金等待遇。

  人们因此衣食富足,心态平和,安居乐业,尽情享受生活。西班牙1993年人均寿命已经高达77.6岁,居世界第六位。国家对老龄社会的照顾无微不至,老人可以免费乘车、游览公园和文艺场所,在很多方面都能得到全社会的关爱。

  出国留学后,你会发现西班牙社会保险制度完备。公司聘用员工,除要支付工资外,还必须为职工缴纳相当于职工净工资30%左右的社会保险。

  西班牙的老人福利是不错的。无依无靠的老人,或收入不到较低标准的老人,可以从政府得到少量的补助,以保持最起码的生活水平,或被送进敬老院,得到照顾。

  各区政府社会福利部门也为老人设立了活动中心,组织老人的各种兴趣活动,如绘画、跳舞、体操等。这些活动都是免费的,活动中心里除组织兴趣小组,旅游观光外,还有酒吧、电视、电脑等供大家享用。

  还有一点很多人已经知道的,凡是65岁以上的老人,不管是哪国人,有没有合法居留,凭本人的身份证明(居留证、照)都可以买到老人地铁、汽车月票,票价要比正常的票价便宜很多。

  很多旅游景点65岁老人的门票也有照顾,不需出示合法居留,只要有身份证明,包括护照。生活在他乡异国,孩子们忙于工作,老年人们的生活会很乏味。应该利用可以得到的这些优惠条件,让我们的生活丰富起来。每个区政府都有一个社会福利部Consejería de Asuntos Sociales,那里可以得到有关老人的福利信息。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