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往“悠闲”西班牙!


  大多数人都听说过,欧洲有令全世界人羡慕的带薪休假福利制度。到底在欧洲这些制度会给当地人带来怎样的生活体验呢?今天我们就拿西班牙做个例子,一起看看欧洲人到底有多“闲”!

  大多数西班牙人每周工作时间42小时左右(7月和8月除外),每年享有一个月的带薪假期,一年工作11个月,领取14个月的薪水。每年的7月或8月,大多数西班牙人选择外出度假。

  在西班牙,大多数西班牙公司(这里不包括学校、政府、医院等公共机构,也不包括超市或百货商店等特殊行业)早上9点开始上班,10点半至11点半可以去一个bar喝咖啡,吃点东西。整个上午需要工作到中午两点。14点至15点是午餐时间,下午需要工作到19点。每周五只上半天班。

  一般情况一周的工作时间是42小时左右(7月和8月除外),看到这里你也许在想,西班牙人真勤劳,每周还要多工作2个小时。可是实际情况是这样的:每周多出来的2个小时,是累计到每年的7月和8月来消耗掉,因为7月和8月很多公司只上半天班(一般是从早上8点工作到下午3点),还有一小部分公司甚至会整个8月都关门,所有员工都出去度假。看到这里你就会羡慕,西班牙人是多么地会享受生活啊!

  

  除了上面提及到的每周工作时间外,西班牙人每年还有一个月的带薪假期,很多员工会把这一个月的带薪假期安排在8月出去旅游。除此之外,西班牙人一年领取14个月工资,6月和12月分别会发一次双薪。看到这里,不得不承认,西班牙公司的福利很不错(除掉一个月的带薪假期,西班牙人实际每年只工作11个月,但是能领取14个月的薪水),还有一点,西班牙每年的节假日特别多,经常是地方的节日,国家的节日,一个接一个地来,给人的感觉是怎么老是在过节,而这些节日,都不用去上班,所以,这样一算,又少掉了好多工作时间。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