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工作,你必须知道这些!


  你是第一次在西班牙工作?与西班牙给人们的总是节日不断的印象相反,它是一个以勤劳传统而闻名于世的国家。如果你正在考虑去西班牙工作,下面的内容将会从商业文化、商务礼仪和如何寻找工作几个方面为你提供实用的帮助。

  

  如何寻找工作机会

  在西班牙工作,你会发现,西班牙的工作环境能反映出许多他们西班牙人的态度:礼貌,随和,有时,有点混乱。当然,这并不是说在西班牙工作会是一种消极的体验。虽然曾经的西班牙凭借悠闲限的工作环境和经济上的成功吸引了不少国外求职者,但经济衰退严重打击了这个国家。其失业率从2007年的8%飙升至2013年的峰值27%平。尽管后来情况已开始好转,但2014年和2015年之间有千上万的人失业,导致2015年第二季度失业率超过22%。

  不过西班牙仍然是欧洲最受欢迎的度假地之一,这就意味着这个国家的旅游产业的工作机会会更多。其他的,像高科技产业需要的都是具备一些特殊技能的人才,还有一些在复苏西班牙就业市场方面有重大帮助的行业。服务业占了很大部分。

  

  午餐时间——是用餐、睡觉还是谈生意?

  在西班牙工作时,一定要考虑到文化差异。西班牙人是很开放和友好的。然而,在商业环境中,你会遇到各式各样的情景。在西班牙工作,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记得,西班牙的工作时间可能与我们国内的完全不同。

  在西班牙,普通工作时间,一般从上午09:00-09:30一直到晚上8点,在下午2到5点之间,有平均2小时的午休时间。这些取决于你来自哪里,不过这似乎有点过分。然而,午休时间不仅是用来吃饭和享受传统的西班牙午睡的,同时也是谈生意的大好机会。

  一旦你开始了在西班牙的工作,你会发现,每周40小时的工作时间,每年30天的带薪休假,在西班牙不过是种常态。在7、8月份,特别是8月份,所有工作时间都会缩短,工作进度也会非常缓慢。所以,当你有重要会议要安排在这段时间的时候,一定要牢记这一点。

  

  商务礼仪

  在西班牙工作中,要记住下面的小提示:

  • 守时,但是最好提前15-20分钟,等待对方的到来。

  • 穿着要整洁干净、保守些。

  • 在开始严肃的话题之前,先闲聊一会。

  • 不要期望能够迅速达成协议或和解谈判。

  • 尽量避免冲突,尝试着不用指控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和分歧。

  • 不要吹嘘你的成功,谦逊是一种美德。

  • 尽管在我们自己的国家习惯于邀请同事或合作伙伴到家里吃晚饭,但西班牙人很少这么做。通常,西班牙人只会邀请比较亲近的,关系比较好的人到家里做客。

  • 尽管大多数西班牙商人说英语,但是如果你会说西班牙语,将会收获极大的赞赏,同事也是一个极大的优势。

  最后,强调一点

  西班牙移民方式主要有“50万欧元购房移民”和“非营利性居留”这两种。如果要移民西班牙,并且想要在西班牙工作的话,只能选择“50万欧元购房移民”这种方式,因为“非盈利行居留”规定,是不可以在当地工作的哦!

  

(点击图片查看项目详情)

  

(点击图片查看项目详情)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