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教育 公立与私立的区别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和家长,选择出国放弃国内高考出国读高中,那么澳洲的高中学习,相对于中国的高中生活有哪些差异呢?

  澳洲读高中的优势

  英语能力的全面提高,澳洲三年的高中学习之后学生的英语水平可以达到国内英语本科专业毕业生水平。

  2.人性化的课程设置和选课制度:课程可选范围广、必修课少,选修课多,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确定学习方向。

  3.人性化的评估和升学制度

  首都地区、昆州、塔斯马尼亚州,计算11和12年级的成绩,会考成绩只用来调节各校的评分差异。新洲、维州和南澳洲,12年级的成绩占总成绩的50%,会考成绩占50%。

  澳洲每个州高中毕业成绩的统计方法不同,但最后都会统一换算成一个大学入学指数(ATAR)。根据ATAR的成绩,每所大学择优录取。和国内不同的是,学生可以在拿到自己的ATAR成绩再修改大学志愿。

  4、独立生活能力的提高

  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

  公立高中

  公立高中由政府拥有及管理,每年学费约合六至七万人民币。

  澳大利亚各州都有几十到上百所由政府出资的公立学校,分布在每州的各个地区,主要的招生对象为澳大利亚的当地学生。

  各州的教育部统一对海外学生进行招生,根据校园设施、师资力量等条件选择适合招收海外学生的公立中学,并根据情况决定各个学校每年招收海外学生的比例。

  公立中学占所有中学数量的三分之二,私立中学占三分之一。

  公立中学的办学资金绝大部分由政府资助,因此澳洲的公民和永久居民就读公立中学不需要缴纳学费;私立中学的办学资金大部分靠自筹,因此即使是澳洲的公民和永久居民就读私立学校也需要缴纳学费。公立中学学费12000-15000;公立中学的收费是由澳大利亚的州或地区的政府教育局统一制定。

  私立中学

  澳大利亚私立高中一般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学费、申请费也相当的昂贵。私立中学非常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为学生提供各类文体活动与参与社会的机会。

  私立学校则由教会、私人或机构拥有及管理,且寄宿学校多为私立学校。

  相比较公立学校,私立学校费用较高(每学年学费十至十五万元人民币不等),但其硬件设施及学习环境较好,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私立中学学费15000-35000,由于私立中学的学费普遍高于公立中学,私立中学的平均硬件设施、师资力量要好于公立中学。私立中学对海外学生的收费是一个学校一个价格。

  需要注意的是:澳洲高中无论是私立还是公立高中,在招收海外学生时,每年都有名额限制,因此,需要提前一年左右的时间递交申请,一般不接受中途插班的学生入读。部分中学甚至要求通过面试才能录取。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