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生子办理回国手续需要哪些资料呢?


  宝宝出生在加拿大便拥有加国国籍,但随父母回国的程序还是比较繁琐。有哪些资料是需要提前办理的呢?

  1.健康卡:医院提供临时的健康卡,填好信息回交医院,自己留下存根,作为临时用。资料提交医院一个月后便可收到正式卡,但没有照片。

  2.出生注册:可以网上填或者用医院提供的。填好需要父母签字,网上填的需要打印出来签字,寄给医院辖区的civic centre。医院对应civic centre的地址在医院提供的信封上有。

  费用:$35

  周期:收到医院资料后,最长要4个月。

  3.出生纸:有短表和长表,申请护照需要长表。

  https://www.orgforms.gov.on.ca/IBR/s….do?eformsId=2

  费用:短表$25,长表$35

  出生注册完成后,15个工作日内签发出生纸。

  4.SIN社保卡:出生注册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签发SIN。

  5.护照:

  A.地点:

  a.护照中心亲自申请。需4周时间;

  b.Scarborough town centre 的护照中心2楼,2周时间。拿到long form后去办,如果急着回国,可以拿travel letter+机票去办,可以省去等待long form的时间

  B.资料:

  a.Child护照申请表格:在护照中心或者网上。

  b.护照照片2张,申请中国签证1张。如果寄养还要1张,所以最好4张。

  c.申请人的ID,只需要父母其中一人去申请就可。

  d.出生纸(long form)。

  6.中国签证

  中国领事馆的地址:240 St George Street,M5R 2N5,时间是周一至周五早上9:00~12:00,下午1:30~3:30。开车的话路边有投币停车的,挺方便,不用担心不好停车。实在不想交钱,接门口练大法的一份资料,他们一定乐意给你指免费停车的地儿的。

  总领馆网址:http://toronto.china-consulate.org/chn/

  A.寄养公证。进使馆首先要把资料准备好,在使馆墙上的盒子里拿其他的表格。去右边公证的窗口。切记,不要去排左边签证,因为签证要收BB护照,就办不了公证了。

  a.父母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b.父母枫叶卡原件和正反面复印件。

  c.BB的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d.BB的出生纸(如果没有就用travel letter)原件和复印件。

  e.公证认证申请表:可以网上下载也可以在使馆拿。

  f.寄养儿童委托书:这个要在使馆拿。注意里面要写受委托寄养人――你的父母,或者岳父母或者公婆或者其他亲戚的出生年月,住址。寄养时间可以填多点。

  B.中国VISA

  办完公证会给一张小红条,留着取件的时候交钱用。然后马上去左边窗口排队申请签证。资料与6.1.1.至6.1.4.相同。需增加:

  a.BB的相片1张;

  b.签证申请表。

  费用:1次入境50加币,加急2个工作日内加35加币,特急当日取加50加币,需要4个工作日。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