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体验,比比加拿大和中国的教子经


  宝宝已经过半岁了,回想起这半年多的养育经,真的感慨万千。由于我亲身经历了两个孩子在完全不同的国度和制度下是如何养育的,觉得差别实在是太大了。那么中国和加拿大养育孩子到底有什么不同?

  首先:吃

  a)在加拿大:在这里似乎没人担心奶粉的品质,你大可以放心购买。一般那种最popular的雅培奶粉728克,算下来大概20$一罐,就算是一星期一罐,一个月的奶粉钱也就是不到100$。如果你是低收入家庭,你的孩子还可以享受牛奶金补贴,最高可以达到380多。

  b)在北京:首先不管你收入是高是低,政府是没有任何补贴的,现在随着中国的物价上涨,进口奶粉也是水涨船高,一个月下来就要1000多(合200加币)。这似乎还让妈妈们不放心,怕是假的。

  第二:用

  以尿布为例,我们一直用的帮宝适,这里一片算下来大概就合人民币7,8毛,而在北京,好像就是打折的尿布也要接近2元一片。

  至于玩具,宝宝用都是类似于费雪(fish-price)的品牌,虽然贵些,但是质量真的很好,很多玩具都是老大用了老二用,再传给朋友的宝宝,都 “经久不衰”。不是我瞧不上国内的玩具,实在是质量不敢恭维,从国内带来的玩具宝宝扔到地上几次就“寿终就寝”了,还担心有“毒”。

  第三:穿

  国内的宝宝衣服肯定是比这里便宜啦。所以我上次回国还特意买了好多衣服,结果呢,发现大多都没法穿。首先是质量不太好,很多衣服经过这里的洗衣机和烘干机的“洗礼”,都大幅缩水,变形。这里的衣服大多有品牌,你不用担心质量问题,只要关心尺寸和样式就好了。象gap,mexx,gymboree等大品牌,经常有50%以上的折扣。

  最后要说的就是:玩

  这个大概是差别最大的。在国内商场人多,冬天又不能去公园,从来没听说社区中心,只知道早教中心,那可是个花大钱的地方,每次去少则二三十,多则一百多。

  可是在国外,各种给宝宝的设施应有尽有,而且全部免费。早教中心周一到周六全天开放,从三个月到 6岁的各种活动,唱歌跳舞,做手工,讲故事,你只要提前一个星期注册,就都可以免费参加。而且中心里,有不同年龄阶段的玩具,书籍,你可以随时使用,有些玩具还可以借回家。早教中心还定期举办特殊的讲座或是培训,比如早期婴儿按摩,如何指导宝宝读书,如何做宝宝的辅食等等。

  本文源自网络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