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饶的海岸—哥斯达黎加


  如果你厌倦了城市里的喧嚣,想要抛开琐碎的公务,请走进哥斯达黎加。这里,有雄浑的火山,连绵的峰峦,一贯百里的树林,随处可见的锦簇花团、时不时穿梭于林中的翠鹂野猿。凭高远眺,阔人心胸可忘忧;俯身近嗅,芬芳迷醉可延年。一位华侨曾赋诗赞颂这个绿色国度:平明升霞影,日暮坠斜阳。草木为凤尾,风抚弦不停。鸟兽弄花海,蜂碟点林丛。移步景随易,流连惘梦中。

  慢节奏下的哥斯达黎加

  在这里你会感受生活中悠闲舒缓的节奏。涓涓细流,汩汩清泉,间或几声莺啼,会让你感受到这慢节奏的生活美丽与独特。如果在哥斯达黎加做一次“你幸福吗?”的调查,相信回答“yes”的比例会很高。这个领土面积(5.11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三个北京市,人口(458.6万)只有北京的四分之一的国家,幸福指数在世界上却是首屈一指的。这从当地人的问候语中就可见一斑。按照多数国家的习惯,“你好”是说得最多的见面问候语。但是在哥斯达黎加,人们见面却说:“pura vida”――“纯粹生活”。哥斯达黎加的居民把“纯粹生活”带进每日问候,可见他们享受着慢节奏生活,并且这样的生活也为他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所以当你想在这个加速的社会中放慢自己的节奏时,就整理好行囊,来哥斯达黎加吧!这里会让你真的融入到自然中,感受自然下的快乐与舒适。

  没有楼牌号的哥斯达黎加

  当你漫步于哥斯达黎加的街道时,你会发现这里的楼竟然有些没有门牌号。因为以前哥斯达黎加的所有地址都是以某处重要建筑为坐标,向东西南北多少米来定位。乍一听确有些荒诞和难以理解,也给游客出行带来很大困扰,但哥斯达黎加人却习以为常。举个例子,首都圣何塞市中心曾经有棵大榕树,人们习惯了以它为坐标定位周边建筑,“大榕树以北100米”、“大榕树以东50米”;后来大榕树没了,但人们的说法却丝毫没变,只是多了句“在以前大榕树的地方以北100米、以东50米”。之后为方便游客,圣何塞市曾大规模开展增设门牌号的市政建设,但结果是,当你向圣何塞人询问第几大街、第几大道在哪里,他们会一头雾水的问你,请直接告诉我你要找的地方,然后胸有成竹的把你拉回到他们的思维,“在大教堂以北100米、再向东50米…”。哥斯达黎加人很热情,如此只是那里的习惯,而不是胡乱说的,千万不要被这样的指路吓一跳!

  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两不误的哥斯达黎加

  如果说坐享美景足以让人艳羡,那么哥斯达黎加以景兴国、以景养人的发展模式更要羡煞旁人了。哥斯达黎加国土狭长,一天时间内可以欣赏到加勒比海的日出和太平洋上的日落;地势呈现M型,中间凹下的部分成为中央山谷,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气候宜人,适合居住;火山、热带雨林等多样化景观齐聚,森林覆盖率高达52%,自然保护区面积占国土总面积的26%,在其仅占世界万分之三的国土面积上却拥有全世界4%的生物物种,这些先天条件奠定了哥斯达黎加发展生态旅游的国策。这里自然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富足,拥有稳定而延续的民主制度,因此被誉为“中美洲的瑞士”。在这里的自然保护区中你会看到许多不曾见过的动植物,所以这里也是动植物爱好者的不二选择。

  艺术气息浓郁的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音乐文化非常丰富。流行音乐很受欢迎。卡利普索音乐是一种以金属器乐和瑞格舞曲为基础的非洲音乐——加勒比混合音乐,它深受哥斯达黎加各个阶层人民的喜爱。哥斯达黎加最流行的民间舞蹈是“tambito”,它与阿根廷的探戈一样,是哥斯达黎加的国粹。历史悠久的音乐文化,热情奔放的舞蹈都会让你深深迷醉于这个国家。

  当疲于奔波的你想要找一处修养生息之地时,亦或是背起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哥斯达黎加将会是你最明智的选择。无论是日出亦或是日落;无论是脚下的嫩绿亦或是远方的墨绿;无论是蜂鸟穿梭飞舞的花海亦或是猿猴跳跃轻吼的林中,你眼前每一瞬间都会是一幅上帝所做的画。#p#分页标题#e#

  清晨,漫步于山林中,呼吸那不同与城市的气息;午后,坐在街边的藤椅上,品一杯浓醇的咖啡,享受午后的阳光;夜晚,同热情的哥斯达黎加人,舞一曲“tambito”,挥洒掉身上的疲倦。

  在这里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人生,感悟人生的另一面—你不曾拥有过的一面。其实,人们的生活不仅仅为了家人,还应为了自己。因此我们应去享受一回真正的惬意人生—闲适、安然。当你走进这绿色国度时,就请暂且忘记城市中的喧扰,脑海中的烦恼。感受来自大自然的独特馈赠吧!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