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咖啡——温柔的“硬汉”(2)


  如果要找一种味道来形容天堂,那哥斯达黎加咖啡可以算是其中之一。这种产自海拔1500米以上的极硬咖啡豆代表的只有三个字:高品质。适合于中度和重度烘焙的特硬咖啡豆有着很强的酸味和迷人的芳香,哥斯达黎咖啡风味清澈,酸质明亮,粘稠度也十分理想,强劲的风味使尾韵在喉间长久回荡不绝,让人难忘。就像温柔的“硬汉”一样,初来倔强,但是随着相处,你却会感受到别样的柔软与悠然。

  哥斯达黎加咖啡产业非常规范与严格,比如:种植的咖啡100%不能受到污染;采摘之后的咖啡必须进行分类、挑选,每批咖啡的成色等级必须得不少于7名专家共同讨论之后才能认定;为确保较长时间的干燥,咖啡干燥时的最高温度不能高于50摄氏度;国内咖啡的销售代理商必须对每批咖啡进行抽检;出售的咖啡必须有详尽的说明,其中包括每批咖啡从采摘到上船的整个过程中各个阶段情况的说明等。正是步步精心,才造就了途尚咖啡恒久不变的美味。

  哥斯达黎加咖啡多半采用水洗处理,近年也出现另类的半日晒处理法或称“蜜酿”处理法。哥斯达黎加标榜“蜜酿”处理的咖啡,均在麻布袋上打上大大的“Honey Coffee“,颇为抢眼。这种处理方法主要改良了巴西半日晒法以增加咖啡自身的甜味。

  “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这句耳熟能详的“名言”在哥斯达黎加显得尤为贴切。处处可以看见的咖啡馆,随意的一个路人对咖啡的如数家珍与娓娓道来,即使是不喜欢咖啡的人,在哥斯达黎加也会很快被它连空气都为之动容的气质所融化。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