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教育


  与世界接轨的教育

  1、斐济的教育体制相当完善,与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是一样的。学历世界承认。

  2、与其他以英语为主的国家相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英国,荷兰等,学费要低很多,实行小学免费制,学龄儿童入学率达98%以上

  3、斐济属于英联邦国家,在日常生活中英语是公共用语,街道中的广告牌,电视节目,报纸等都使用英语,当地人还能够实用斐济语和印度语,因为这里对语言的理解能力非常高。

  斐济政府通过免费中小学教育及为中学生提供减免学费和资助等鼓励儿童接受教育。2003年全国注册/认可的学校共有1404所。其中幼儿园569所,特殊学校17所,小学712所,中学157所,教师培训学校4所,职业培训中心63家。大量社区参与到教育服务中是教育系统得到加强的保证,这些社区涉及宗教组织(基督教,印度教,穆斯林)和社区组织及当地地区。大多数学校由非政府组织进行管理。

  约四分之一斐济的总人口数是就学年龄,虽然教育在任何的阶段不是强制,但是6至14岁之学龄儿童有超过98%的孩子入学。在1996大约70%的人口受过一些中等教育(74% 传统斐济人和 66% 印度人)。几乎所有6-8岁的孩童登记入学。在同年内,传统斐济人有读写能力约92.9%,高过印度人的89%。

  国际学校

  斐济有三间国际学校,分别在苏瓦、南迪与珊瑚海岸。这些国际学校集结来自35个国家的学生,不只提供优良的教育资源,更为青年学子塑造一个温馨关怀的环境。讲授课程包括,国际预科学士(含小学、中学与文凭课程)、剑桥大学国际中等教育证书、澳洲首都特区12年级学生成绩分级暨大学入学参考指数(UAI)。同时也提供课程给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学生。

  中文学校

  在斐济有两间中文学校,分别是苏瓦的逸仙学校(Yat Sen School)和劳托卡的劳托卡中文学校(Lautoka Chinese School),前者包括中、小学教育,后者只有小学教育。两间学校均以英语为第二语言,并有相关课程。

  高等教育

  提供高等教育的学校则有两间。一间是南太平洋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he South Pacific, USP)是所国际型大学,有40年以上的历史及杰出学术表现,是南太平洋地区12个岛屿国家中的高等教育首选。此校学费是以斐济币计算。

  另一间则是斐济大学(The University of Fiji),旨在提供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且提供无法接受其他高等教育资源的学生一个负担得起的教育环境。该校的教学目标,是在全球化的框架下,依斐济的发展所需,订定相关学习方向,建构出一个永续、包容、革新且忠于政府的社会。斐济大学也与多所知名大学,例如堪培拉大学,进行学术交流,鼓励共同研究与出版,提升国际能见度。该大学提供证书、文凭、大学与研究所课程,涵盖学科有会计、经济、管理、计算机科学、信息科技、数学、语言和文学。2007年增加教育领导硕士课程,以及斐济语言与文化研究。2008年又加入医学学士及外科学士学位(MBBS) 与法律学学士学位(LLB)。

  大学 Universities in Fiji

  斐济目前有2所大学,分别是南太平洋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Pacific)座落于首都苏瓦(Suva),此大学有世界承认的科系、大学学位及硕士学位。斐济大学(Universityof Fiji)于2005年成立,座落于第一大岛(VitiLevu)西边的第二大城Lautoka中。

  私立及政府立案注册院校 Private & GovernmentInstitutions in Fiji

  斐济目前有几所私立院校,如

  斐济科技学院 (Fij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称FIT)、

  斐济医药学院 (Fiji School of Medicine 简称FSM)、

  FultonSeventh Day Adventist College、

  FreebirdInstitute、 NewZealand Pacific Training Centre ( 简称NZPTC)等。

  倘若你想到斐济留学,你需要申请签证及具备以下条件:

  * 如何申请:

  可于斐济移民局网站下载申请表,或至各斐济当地移民局索取申请表格办理申请。申请条件及相关证明文件:(签证或许可仅发予中学、大学、专院校学生)

  * 非斐济公民─已注册,或有学校录取通知信函,及真心求学者,欲于斐济认可之中学、大学或专院校读书

  * 提供财力证明

  * 提供台湾当地有效警察证明及体检报告

  * 求学期间,须遵循以下条件:#p#分页标题#e#

  * 每个学期出席率最少80%;

  * 学期成绩须达标准(视学校规定) ;

  * 有效签证或许可期间,学期不可间断;

  * 若需更换学校,需通知移民局;

  * 行为表现不可破坏和平及良好次序,不可对人存有偏见或有损道德的行为;

  * 除非事先申请许可,否则不可参与任何宗教性的职业;

  * 不可逾越其它既定及强制性法规。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