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简历--畅游斐济诸岛


  斐济可分为主岛和离岛两部分,主岛是指美地来雾岛(VitiLevu),它是斐济的第一大岛,也是斐济最具代表性的岛屿,通常被称作“大岛”。美地来雾岛的形状像个横摆的柠檬,首都苏瓦(Suva)和国际门户纳迪(Nadi)分别在岛屿的东、西方。

  斐济重点岛屿的位置

  大岛上集中着斐济最好、世界一流的沙滩,特别是南岸的纳塔多纳海滩(Natadola)多次被评选为世界上最棒的7个海滩之一。这里还有绿松石珊瑚礁 点缀的珊瑚海岸,被誉为“斐济探险之都”的太平洋港,斐济历史的起源地“阳光海岸”等。你可以沙滩漫步,在珊瑚礁中潜水、浮潜,坐一坐海岸甘蔗园的迷你火 车、体验高地竹筏泛舟、瀑布健行、山峦远足、温泉和泥浴、帆船、冲浪、河流漂流、高空飞索、钓鱼,拜访传统村落、欣赏当地传统舞蹈和过火特技、参观南半球 最大的印度教寺庙、触摸兰花天堂——沉睡巨人花园等,这些都是引人入胜的旅游焦点。

  1、楠迪(Nadi)

  楠迪机场是斐济唯一的国际机场,来斐济旅游,楠迪是每个人必然的第一站。从走下飞机踏上斐济土地的那一刻,就能听到动听的琴声从机场大厅悠悠 荡荡地传来,身穿着斐济传统服装的男子,一边大声说着“Bula”,一边弹着吉他纵情歌唱。插在耳畔的兰花,灿烂的笑容,欢快的歌声,斐济特有的迷人热带 风情从楠迪开始,在每个人的心头萦绕。

  楠迪虽然是南太平洋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但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城,所谓的市中心也就是一条皇后大道,主要的景点包括印度湿婆斯瓦米寺、沉睡巨人的花园、科罗亚尼图国家公园等。

  1)沉睡巨人的花园(GardenoftheSleepingGiant)

  沉睡巨人的花园位于瑙苏里高地山脚,是楠迪内有名的植物园,1977年由已故好莱坞明星雷蒙巴尔•佩里梅森和艾恩赛德捐建,最初设计为雷蒙巴 尔的私人兰花收藏园地,如今已成为全斐济兰花种类最多、产量最大的兰花种植园,并因此成为受欢迎的旅游景地。园内专门种植着斐济本地出产的热带植物和许多 难得一见的兰花品种,其中包括三十到四十种珍贵的亚洲兰花。

  2)印度湿婆斯瓦米寺(SriSivaSubrahmaniyaSwamiTemple)

  这座坐落在楠迪城内主干道南端尽头的庙宇是南半球最大的印度教寺庙,展示了渗透在斐济文化中印度宗教的一面。寺庙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印度 教中的神像,第二部分是装饰复杂却精巧无比的加尼什寺,第三部分则是湿婆神庙,寺庙内的复杂工艺出自印度8位工匠的精雕细琢,如此传统的寺庙在印度境外是 非常罕见的。

  3)科罗亚尼图国家公园(KoroyanituNationalHeritagePark)

  科罗亚尼图国家公园位于著名的Batilamu山附近,公园里分散着很多自给自足的小村庄,是体验斐济部落文化的好去处。在这里游客可以亲身 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斐济传统文化和生活。公园内原始的达库阿森林中流淌着清澈的河流、宣泄着美丽的瀑布,与藏匿在森林中的考古遗址一起构成了一道亮丽的自然 风景线。有兴趣的游客还可以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爬上洛克城堡,站在城堡顶端,远处玛玛奴卡群岛和雅沙娃群岛的全景尽收眼底。

  2、苏瓦

  首都苏瓦市位于大岛的东南部,是斐济全国的政治、商业和文化中心,素有南太平洋文化十字路口之称。苏瓦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市中心靠海,气候 湿润凉爽,景色宜人,街道两旁高大的椰子树、面包果树、芒果树迎风摇曳,块块草坪犹如碧毯,住宅四周鲜花盛开,整个城市犹如一座大花园。众多不同的种族和 文化在这里汇集,给这座城市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提醒:领略苏瓦魅力的最好方法就是徒步旅行,要是怕迷路,最好的方式是记住3条主要的道路,皇后大道、王子路和国王路。另外可以在机场或旅游咨询中心索要一张免费的地图。

  1)斐济博物馆(FIJImuseum)

  斐济博物馆座落在瑟斯顿花园(ThurstonGardens)的中心,是苏瓦引以为傲的建筑,被誉为南太平洋最重要的历史文化博物馆。斐 济博物馆的收藏品除了记载了斐济历史上的一点一滴,还陈列了大量的关于英国皇家海军的物品,每一样物品都非常珍贵,包括许多英国皇家海军的战利品。

  斐济博物馆的展品从昔日小巧精致的装饰品,到传 统独木舟等大型物件一应俱全,包罗万象。博物馆内收藏有一件满清时代的长袍马褂,马褂上细细密密写满了文字,记载了华人登陆斐济的整个历史。当然,博物馆 中最令人悚然,但也是最吸引人的展品是关于斐济的“食人”历史的。在荒蛮时代,土著部落相互杀戮,嗜血成性,在那个年代曾发生过传教士贝克牧师被土人吃掉 的惨案,就是百年来流传最广的故事之一。博物馆中展出的硬木凿子和勺子,就是专门食人的用具,而贝克当年用过的《圣经》、梳子和残存的靴子,至今仍保存在 斐济博物馆里,供后人参观。#p#分页标题#e#

  提醒:博物馆内禁止拍照。想提前了解博物馆展出情况,可以登录博物馆的官方网站http://www.fijimuseum.org.fj/

  2)斐济文化中心(FijiCultureCenter)

  斐济文化中心位于距苏瓦市40公里的太平洋港,1979年建成,着重表现19世纪以前古代斐济人的建筑和风情,是一处古朴典雅而又新颖别致的游览胜地,也是了解斐济文化的好地方。

  在文化中心里,游客们乘坐着由两位身着传统服饰的土著驾驶的平底战船,以游湖的方式一一拜访依河而建的传统部落,欣赏斐济土著的生活风貌。文化中 心每晚都要举行具有土著遗风的舞会,可以欣赏到传统的米克歌舞表演等。文化中心的街道两旁是古代市场,游人在这里可以买到古式木器和工艺品。

  3)克西米纳拉扬神庙(ShreeLaxmiNarayanTemple)

  如果在7、8月期间造访苏瓦,一定要来参观一下克西米纳拉扬神庙。这个交织着蓝色和橙色两种色彩的庙宇位于苏瓦市的荷兰街,每年7、8月都会举行走火仪式和印度针刺身体的宗教仪式,类似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大宝森节。

  4)苏瓦传统市场

  苏瓦传统市场是南太平洋最大的市场,在这个充满活力、多姿多彩的公众市场,你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热带蔬果和手工艺品,当然,这里也是一个买卡 瓦酒和地方美味佳肴的好地方。你可以在繁忙热闹的罗德维街(RodwellRoad)找到各种水果、蔬菜、香料、印度甜食,特色烟草和卡瓦酒,还会在卡 明街(CummingStreet)品尝到纯正的印度咖喱,当然也可以在附近的维多利亚公园与当地人驻足聊天,融入斐济生活的体验。

  3、沙丘国家公园(SigatokaSandDuneNationalPark)

  珊瑚海岸地处楠迪与苏瓦之间,被世界上最广大的珊瑚礁群包围着,一直是斐济最受欢迎、游客最多的旅游区。珊瑚海岸位于大岛西南部80公里的海 岸线上,从Crusoe’sRetreat开始,一路延伸,到Shangrila’sFijianResort为止,由洁白的沙滩、壮丽的海岸线、 苍翠茂盛的植被、丰富的珊瑚礁群构成,周边有不少高级饭店林立,也有各种平价住宿,选择相当多样化。

  珊瑚海岸线

  1)库拉生态公园(KulaEcoPark)

  坐落在珊瑚海岸Sigatoka沙丘地带的库拉生态公园,是斐济唯一的野生动物园,虽然面积不大,但趣味十足。公园里有斐济独有的热带动物——披着一身深浅相间的绿色条纹装的带纹

  蜥蜴和大量羽毛缤纷的热带鸟类,水族馆里还饲养当地特有的海洋生物。公园位于小河岸边的热带森林,在这里也可以欣赏到斐济原始森林的野性风情,是南太平洋领略纯正自然风光的最佳去处。

  旅人提醒:开放时间为每周7天,10:00am-4:30pm;票价为20斐济元/人,儿童半价

  2)沙丘国家公园(SigatokaSandDuneNationalPark)

  新加东加沙丘国家公园位于大岛新加东加河(SigatokaRiver)河口,在新加东加镇西方约三公里处。沙丘公园占地大约650公顷, 是斐济的第一个国家公园,公园内的沙丘大约有20到60公尺之高。国家公园有许多历史遗迹,其中发现的陶器物品和人类遗骸可以追朔至三千年前;还有一处古 老的墓葬区,是太平洋地区最大的墓葬区之一。

  提醒:

  ①前来此处的最佳时间是在上午的十一点之前和下午三点过后,其他时间最好不要来这个地区观赏,尤其是正午,不然会有一个难忘的“炙热”回忆。

  ②国家公园附近的塔姆尼丘陵堡垒(TavuniHillFort)遗迹是东加食人部落后裔的居住地,居住在此的部落是公认的最后一个放 弃食人文化的部落,在遗迹中能看到“击头石”(食人文化的一种行为,两个人抓起受害者的胳膊和腿,以最快的速度,对准石头,猛击受害者的脑袋)和大型的酋 长草屋,不知道您有没有兴趣前去看看呢?(周一到周六开放)

  4、那那怒依拉岛(Nananu-I-Ra)

  这个位于大岛北部的别具特色的岛屿,仅3.5平方公里,遗世独立、远离世俗,岛上没有村庄,没有社区,只有5个度假村。洁白的沙滩、明镜般的大海,充满了宁静、浪漫、原始的气息。这里也是潜水、浮潜和帆板运动的圣地。

  5、丹纳劳岛(DenarauIsland)

  丹纳劳岛是南太平洋最大的综合度假胜地,斐济最好的渡假胜地之一,岛上有顶级渡假村、世界级锦标赛的高尔夫球场以及丰富的假日活动。由于知名 的饭店度假村的进驻,例如喜来登、希尔顿、索菲特、威斯汀等等,这里成为渡假最热门的选择。丹纳劳岛西北部还有一个世界级的十八洞锦标赛高尔夫球场。#p#分页标题#e#

  提醒:从楠迪前往此处的交通便捷,出租车和公车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游客也可利用停泊在丹纳劳港的船只来往玛玛努卡与雅沙娃群岛。在丹纳劳港有两家快速渡轮公司,每天有数班航次,固定开航来往外岛。

  1)MusketCoveResort所经营的“马洛洛只猫号”游轮:(679)6722444

  2)SouthSeaCruises所经营的“老虎四号”:(679)6750500

  3)SeaFiji另有游轮供私人承租:(679)6750611

  6、贝卡环礁(BeqaLagoon)

  著名的贝卡环礁位于斐济的领海内,在潜水者心目中有接近天堂的美名,位于贝卡环礁的西北区是斐济著名的软珊瑚万花筒,被誉为世界顶级的软珊瑚 之都。海底世界中各色珊瑚,橘色、紫色、白色、红色……各种颜色的珊瑚令人眩惑,分外妖娆。这里有终年温暖的海水、随处可见的热带鱼,五彩缤纷、巨大的珊 瑚景观使这里成为了世界闻名的潜水点,来自世界各地的潜水者以水肺深潜的方式探索着这些世界大战级的潜水区。不过不会水肺潜水的旅游者也不会失望,在近海 的浮潜活动非常丰富,距海岸不远的浅海处同样能看到绚烂的珊瑚礁。这里还是世界顶级的鲨鱼观赏地,可跟随潜水向导去喂天然的灰礁鲨、护士鲨以及长达5米的 牛鲨甚至虎鲨,场面相当壮观。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