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确定你真的会吃椰子吗?斐济秘传“一椰十用”法


 千万不要以为斐济是个穷乡僻壤的地方,当你痛快地享受完斐济的各番欢乐时光后,肚子一定咕咕叫了,除了豪吃牛饮外,千万不要忘了品味一下当地的椰子!那么问题来了,你确定你真的会吃椰子吗?哈哈,斐济人民会用他们的智慧告诉你们,什么叫真正的“一椰十用”法。

  椰蓉

  喝完椰汁,用刀刮下椰蓉,可用来做菜。也可在Spa中当磨砂膏使用,温和无刺激,绝对无添加。

  清椰汁

  鲜嫩的青椰子内含有清甜椰汁,直接用砍刀削开口子就可直接饮用。你会奇怪当地为何没有卖椰子的小摊,当地人迷惑地问:“椰子要买吗?路边捡一个就是啦。”

  椰纤维

  椰子成熟后,以前的椰壳会退化外棕色纤维,它们可当作滤网,也可编制绳索,十分牢固。

  椰肉

  嫩椰子的椰肉如同果冻,冰镇过后风味绝佳。

  椰壳

  成熟椰子的壳坚固又轻巧,用来做成碗、勺等器具,还可以做成Bra。

  干椰叶

  当地人居住在叫做Bure的茅屋内,屋顶由层层椰子叶盖成。轻便牢靠,只要定时更换老化的叶子就好。

  鲜椰叶

  当地人使用的篮子和挎包都是由椰树叶编制而成,轻便好用,也是不错的纪念品。

  烤椰肉

  较为成熟的棕色椰子内壁相当坚硬,可用刀背挖下来之后,用炭火烤过,成为风味独具的烤椰子肉,为上佳佐酒小食。

  椰木

  椰木纹理美丽,质地坚固,是制作家具的好材料。

  椰树苗

  自然成熟后落地的椰子会生根发芽,嫩芽可以用来做菜食用。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