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斐济330个小岛怎么选?


  斐济群岛位于南太平洋,在新西兰北面约2000公里,共由330个大大小小如珍珠般散落的岛屿组成。这里既有被原始热带雨林覆盖、充斥着各种神奇动植物的大型岛屿,也有星点镶嵌在太平洋上如马尔代夫般一岛一酒店的精致小岛;既有原生态的狂野沙滩,也有神秘的溶岩洞穴;既能飞上蓝天俯瞰海天美景、感受高空跳伞的刺激,也能深入水下欣赏世界最美软珊瑚、享受海底潜水的乐趣;既能每天品尝便宜新鲜的无敌海鲜大餐,又能无限量享用地球上最纯粹健康的斐济水;种种这些,使得斐济成为海岛中最为独树一帜的选择。
  维提岛(Viti Levu)是斐济第一大岛。东西长144公里,南北宽80公里,面积约10490平方公里,人口约58万,约占全国人口的70%以上。斐济首都、主要港口城市苏瓦;斐济与外部联系的主要枢纽,国际机场所在城市南迪都在该岛上。维提岛为火山岛,最高点维多利亚山海拔1322米,岛上有众多的国际知名品牌酒店和若干锦标赛级高尔夫球场。

  瓦努阿岛(Vanua Levu)是斐济第二大岛,位于主岛维提岛以北约64公里处,面积5587.1平方公里,人口约13万人,岛上主要城市为拉巴萨和萨武萨武,旅游资源一般。

  第三大岛塔韦乌尼岛(Taveuni)面积470平方公里,与第二大岛瓦努阿岛隔海相望,也被当地人称为花园岛,岛上旅游资源丰富,尤其以SOMOSOMO海峡潜水看软珊瑚和岛东岸原始而美丽的拉文纳海滩(Lavena Coast)而著名,国际日期变更线也穿越此岛,是不可多得的有纪念意义的去处。

  第四大岛卡达武岛(Kadavu),面积411平方公里,是斐济南部另一个潜水胜地,但是旅游开发度相对比较低,条件相对艰苦。

  除了四大岛以外,斐济还有诸多特色各异的小岛供游客选择。斐济主岛维提岛的西北面如月牙般散落着一串小岛,这就是亚萨瓦群岛(The Yasawas),这就是一个迷你版的马尔代夫,椰树、海水、沙滩、阳光,一切能想到的浪漫因素这里都具备了。在维提岛往西不远的地方散布着另外一小片岛屿,名叫妈妈奴卡群岛(Mamanuca),景色虽然略逊于亚萨瓦群岛,但离主岛近的优势使得这个群岛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斐济还有一些高端奢华,私密性极强的一岛一酒店,譬如比尔?盖茨渡蜜月的瓦卡娅岛(Wakaya Island);员工宾客比最高,每晚最便宜的房价超过2万人民币的劳卡娅岛(Laucala Island)等等。

  

  斐济旅游不得不吃的美食

  斐济拥有多国风味的美食,4大菜系为欧洲菜系、中国菜系、印度菜系和斐济当地菜系。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决定了斐济饮食以新鲜的海鲜食物、肉类和热带水果为特色。斐济酒店定房时多数都是BB,即只包早饭,到店后吃饭一般要再付费。在酒店吃饭费用一般都比较贵,三四星的酒店一天饭钱差不多要200多/人,基本上俩人就要500元/天。如果是在主岛和其他大岛就可以考虑出去找个小饭馆吃饭,能便宜一半左右,但如果是在一岛一酒店上就没办法了,在考虑预算时要把吃饭这块算进去。

  斐济旅游不得不做的事

  高空跳伞

  在教练的帮助下从几千米的高空一跃而下,俯瞰海岛无限美景,下落速度可以达到近300公里/小时,体验前所未有的惊险刺激。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