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签证转绿卡有多尴尬?


  在我接触美国投资移民EB-5的客户过程中,经常会碰到到这种情况:咨询EB-5投资移民客户的子女已经去美国留学多年,或者已快毕业了。这类客户对于是否办理美国投资移民EB-5的问题上抱有更多的犹豫。

  原因不外乎这几点:一则美国投资移民EB-5的确是个有风险的决策;二则,子女已赴美留学,家长为此已作了不少投资;三则,孩子很优秀,有望通过获得H1签证从而移民美国。

  那么,通过H1是否就能轻而易举地移民美国呢?我们客观地来看看其过程,最后再来下结论。

  1、申请OPT

  通常留学生毕业之后,可先申请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有效期12个月。如果所学专业是在STM领域,也就是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Mathematics专业的,还可以延期17个月。申请OPT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申请OPT必须在毕业前的90天至毕业后的60天内递交OPT申请;
       只有人在美国,并且持有合法学生签证的人才可以申请OPT(人不可以在美国境外);
       所申请的OPT工作必须和本人所学的专业相关。

  2、申请H1工作签证

  获得OPT在美国工作或实习一段时间后,如果雇主愿意,就可以为外国雇员申请H1工作签证。申请H1签证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配额限制。

  l H-1B签证有名额限制,成功申请H-1B相当困难。

  目前,每个财政年度的H-1B名额不多于65,000个,此外还有20,000个名额准备给在美国获得了硕士及以上学位的申请人。每年的4月1日,USCIS(美国移民局)开始接收申请,通常在一星期配额就已满。美国移民局每年采取抽签方式来决定申请,如果没有被抽中将被退回。

  2014年收到172,500份申请,一个星期配额就满。2015年4月前5个工作日收到233,000份申请,中签率不到40%。

  • l H-1B签证需要一个美国的雇主赞助。

  雇主可以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或者根本不需要理由来解除雇佣合同。雇佣合同一旦解除,H-1B身份立刻丧失,那么你就需要找到另外一个愿意赞助你H-1B签证的雇主,否则你将被迫离开美国。

  • l H-1B只是一种短期的工作签证。

  H1B持有者最长只能在美国居留六年,六年期限一到,H-1B持有者必须马上离开美国。

  3、H-1签证转绿卡

  H-1身份不能自动转为永久居民身份,即绿卡身份。绿卡申请和H-1身份是相互独立的,只要符合要求,H-1可以多种途径转绿卡身份,包括EB-5。但H-1通常会通过EB-2或EB-3转永久居民身份。
        EB-2和EB-3在递交申请前,需要先申请劳工证(EB-2符合国家利益豁免类的不需要劳工证)。申请劳工证劳工证是一个耗费时间并且花费昂贵的程序,其目的在于确定是否有合格的美国工人可以胜任该外籍人士申请的职位。
        一旦出现了较低限度满足要求的美国工人,申请人的劳工证申请就会有被拒绝的危险。另外,劳工证申请要求长期稳定的雇用关系,一旦申请人需要离开或变换工作,所有移民申请全部作废。

  移民排期:在2015年3月的排期表上,中国大陆出生的EB-2申请人的排期截止日期从2010年3月15日前进到2010年9月1日。EB-3类别,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人的截止日期从2011年9月1日前进到2011年10月22日。

  纵观以上,我们不难看出,希望通过留学的途径获得绿卡,需要先后申请OPT、H1签证、最后才有可能有机会通过EB-2或EB-3转绿卡。

  鉴于篇幅,我们未能就每个阶段申请过程进行详细陈述,我们会在以后的文章中详细介绍,但每个阶段都是一段难念的经。

  通过留学、OPT、H-1再绿卡这一途径,且不说其的复杂和困难,就从其周期来看,也是相当长。若最终能获得绿卡,倒也罢了。但在现实中,我们经常看到有人经历种种困苦和磨难,坚持在美国工作7、8年,最终无果而归。

  我们不否认通过留学美国、转绿卡是一条通往移民的途径,但我们要客观地知道其中的困难,不是想当然以为留学美国、有了雇佣就能一定能移民。

  我们还是坚持这样的一个原则,能简单的决不复杂,能最快移民决不选择最慢,能少花钱的决不多花钱。如果能以最快的速度,最简单的方法获得移民签证,并且在经济能力允可下,为什么不可以考虑美国投资移民EB-5签证呢?

  至于美国投资移民EB-5的风险,并不是说不能规避的,关键还是要选择一个好的项目。国道移民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的移民机构,逾10余年的业内资深专家组建团队,专业把关,为客户挑选精心优质的EB-5项目,从而降低投资风险。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富豪移民比率超半数,2017移民抓三个机遇

移民国外一直以来在很多人眼里是奢侈品,是一个华丽的梦想,是属于高净值人群、富翁、商人...

购房移民希腊,海外投资掀第五次财富潮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曾经有好几次富有的浪潮腾起在所有人的面前,很多人都在犹豫,等发现...

最严公积金贷款新政落实,海外资产配置成趋势!

上周13日晚北京发布的最新公积金贷款新政,被称为史上最严公积金贷款政策。且该政策于今...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