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学习成本低社会福利高


选择德国留学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其学习成本低。目前,德国的公立大学是不收取学费的,而且留学生凭学生证还可以享受政府规定的各种社会福利及优惠。但是近年来,德国公立高校收费与免费反复转变。

  根据德国大学法以及目前德国教育部的相关政策,德国高校公立为主体的高等教育模式暂时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也就是说,2016年德国的高等教育应当还是以免学费为主流政策。但是目前德国的几所世界名校譬如海德堡大学、慕尼黑大学相继开放了一些收费专业,另外一些与其他国家高校联合的国际课程也初现倪端。

  2016年预计不会有什么变化,德国公立高校还是会免收学费。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选择在公立大学学习,学生自身必须要有高度的自觉性,否则连毕业都很困难。如果进入私立大学学习,则可以享受到更多的服务,包括小班授课,有组织的教学管理和生活辅导等。而且,私立大学还可以聘请到更知名的教授,开设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课程,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到私立大学读书还是比较划算的。私立大学往往学制较短。虽然公立大学学制为5年,但按时毕业的人并不像国内大学那么多,很多人要延长几年的学习才能顺利毕业。因此,如果能够早几年毕业,早几年工作,也可以早日把私立大学的学费挣回来。

  虽然如此,但多数的学生还是会选择免学费的公立大学。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9至2010年冬季学期,德国高校在校生总数约212万人,其中私立高校在校生总数为9.6万人。仅占在校生人数的4.5%。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