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为了教育有多拼?零岁开始拼,人生无止境


  香港到底适合不适合生活呢?港漂小伙伴们,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回去?到底要不要永居?我知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从“不要来香港生活理由之教育篇”开始盘点我们的碗里到底有些什么菜吧?

  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人在拼,可是具体怎么拼,每一个地方都不一样啊。站在维多利亚海港看夜景,每个摩天大楼都承载了无数苦逼奋斗的灵魂。可是这不是全部,你知道一个真正的香港人是从几岁就要开始拼的吗?如果不了解这一点,一头栽进来,那么迟早要面对子女发出的这个问题:“你征求过我们的意见了吗?”(无子无女,将来也无子无女的,可以不用看了。)

  香港的playgroup遍地开花,六个月就可以去上了,有些热门的学习机构需要还未出生就报住名先。早期教育成为热门产业,投资一百万一年回本。(还未创业成功的小伙伴心动了吗?) 现在坊间最流行的是语言班,都是三岁以下的娃娃,上一小时英语课接着上一小时普通话课;有的是两小时长度的课程分成英语、西班牙语、普通话三堂课。天,他们真的能消化吸收吗?香港家长会这样笑着回答你:“玩吓啫!”就是不过是玩一玩的意思。其实他们心里是这样想的:“讲笑先係最认真!”就是说他们真的是认真的。为什么?因为要为接下来会遇到的幼稚园面试做准备。

  (香港妈妈在网志上的生活分享)

  香港有个热播的电影《五个小孩的校长》,杨千嬅主演,她扮演的是一个爱心爆棚的幼稚园校长,可是在现实中她却也要为了孩子上幼稚园的事发愁呢!

  (2013年新浪新闻)

  一岁差不多要开始找幼儿园去报名了,名人权贵也不例外。香港人还真的是蛮拼的,因为不拼不行啊。想上幼儿园,先过面试关。面试难不难,取决于那家幼稚园的受欢迎程度。面试有只考小朋友的,观察小朋友的合作能力、个性、语言和认知水平等等;还有考家长的,询问家庭背景,教育理念等等。别说了,一头汗!万一真的被你考到了一间有名的幼稚园,那恭喜你,你的苦日子开始了。从上学的第一天开始,老师也许就会告诉年仅三岁的小朋友及其家长,我们这间幼稚园要求很高的,放学以后也要继续学习呀。什么意思这是?过不了多久,你可能就会发现,你的同学们还有第二间幼稚园。一个孩子上午上一间学校,下午上一间学校,早已是旧闻了好不好?你以为这就够了吗?“一生一体艺”是吹得吗?知道坊间的兴趣班为什么要給参加者发证书了吧!为什么要这样?假如你小学阶段不想受命运的摆布(电脑派位),而是想择校,就要早點开始准备,不是吗?完全一环扣一环呀!鄙人数学不好,就不算经济账了,读者自行解决吧。

  零岁开始拼,人生无止境。港漂下一代,你们准备好了吗?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